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红色经典》音乐会将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37 天津日报

  张连杰韩瑷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实习生韩瑷)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天津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正在满怀激情地排练一台《红色经典》音乐会。这将是一场艺术水平高、观赏性强、充满爱国豪情的精彩的音乐会。音乐会将于22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这台音乐会在策划过程中,得到了歌舞剧院演职人员的热情响应,著名歌唱家于淑珍因年龄关系,很久没有登台演唱了,但这次主动请求参加独唱。为了确保音乐会的艺术水准,乐队青年指挥家董俊杰多次前往北京,收集总谱、分谱。音乐会集中了李青、李瑛、王仲祥、张承喜、吕宝荣、张作海等天津歌舞剧院活跃在舞台上的优秀的音乐艺术家和演员。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的旅德青年钢琴演奏家冯键也将应邀参加音乐会。

  音乐会将在根据影片《地道战》改编的民族管弦乐《激昂江山》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音乐会安排的歌曲都是大家非常喜爱的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有《松花江上》《微山湖》《二月里来》《南泥湾》《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愿亲人早日养好伤》《洪湖水浪打浪》。最后,音乐会将献上由钢琴首次与民族乐队合作演奏的气势磅礴的钢琴协奏曲《黄河》。

  音乐会将邀请抗日老战士、解放军指战员、大学生观看,观众将通过观赏这台音乐会,缅怀抗日战争那段峥嵘岁月,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