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逃出克隆岛》输在守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0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逃出克隆岛》输在守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逃出克隆岛》剧照。本报资料图片

  《逃出克隆岛》本该大卖特卖,却遭遇票房滑铁卢。它的主题是时髦的“克隆人”,讲述未来世界有钱有势的人提前克隆出自己的“副本”,一旦身患绝症,便从克隆人身上取下器官,进行毫无排异反应的移植。然而有一天,一位男性克隆人突然发现了自己的命运,于是带着女友开始逃亡。

  影片主创阵容豪华。它拥有好莱坞设计动作场面最出色的导演之一迈克尔·贝,其作品包括《勇闯夺命岛》《世界末日》;男主角伊万·麦克格雷格先凭《猜火车》成为公认的演技派,继而连续在3部《星战前传》中扮演奥比-旺,顺利进入好莱坞一线明星行列。女主角斯嘉丽·约翰逊凭前年的《迷失东京》成为好莱坞新生代的佼佼者;300多个特技镜头的处理均由乔治·卢卡斯麾下著名的“光魔”公司担纲;制片、出品方是素以眼光准、算盘精著称的梦工场。以梦工场“三巨头”的天分和精明,很少失手。

  然而这一次偏偏失手了,投资1.2亿美元的《逃出克隆岛》首周票房仅有1210万美元。如今该片上映到第三周,排名已经滑落到票榜榜尾。

  每年都有几部被投下重金、寄予厚望的暑期大片票房大大低于预期。21世纪开始不过5年,回顾一头一尾,2001年的《珍珠港》和2005年的《逃出克隆岛》,拍MTV起家的迈克尔·贝居然躬逢其盛,两份黑名单全让他赶上了。

  《逃出克隆岛》失败的根本原因是迈克尔·贝依靠夸张的声画效果和眼花缭乱的剪辑营造气氛的手法,如今已被众多追随者用滥。他本人不思进取,一味在作品中重复自己,幻想凭借更酷的追车、更多的爆炸和更密集的子弹赢得观众,结果适得其反。(林凡)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