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含韵漏网惹急天娱 今朝众超女“求生”要解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54 中国新闻网

  关于《超级女声》的种种说法层出不穷,最新一则就是某赛区4位十强少女集体展开解约行动,欲与天娱公司的苛刻合约说再见。而在这则新闻背后的深层原因竟然和去年的超女季军张含韵有关,据称天娱之所以今年与每个赛区的十强超女都签下合约,完全是因为不想再出现张含韵这样的“漏网之鱼”,最后落得肥水流了外人田。昨天,张含韵在沪出席活动,也对此事做出回应。

  丢了张含韵,天娱后悔莫及

  此前有媒体报道,去年的超女赛事,天娱方面更看好安又琪,因此安又琪顺理成章地成为冠军,并与天娱签约,还发行了唱片。而季军张含韵则被转给了天中文化。但没想到张含韵人气急升,远远超过了其他两位,首张唱片《我很张含韵》仅预售版就卖出10万张。

  尽管湖南广电在天中拥有股份,但天娱和天中是两家独立运作的公司,天娱只能眼睁睁看着张含韵势如破竹。且据记者了解,当时天娱公司将张含韵转让给天中文化时,不涉及任何费用。

  为了吸取去年主动放弃张含韵的教训,天娱决定在今年来个撒网式行动。在与赛区20强签保证书的前提下,再和每个赛区的十强签约,其中的条款包括与天娱签署排他性的8年长约,违约金高达500万元。这个苛刻的条约,引起了部分超女的强烈不满。

  张含韵称天娱合约太苛刻

  说起超级女声,张含韵还是显得很感激,毕竟没有超女就不会有今天的她。她一再强调超女们一定要齐心,只有齐心才能办好事。说起去年的情景,她表示是天中文化主动联系湖南卫视,希望能与自己签约,她是在经过慎重判断后,方才和天中签约的。

  至于天娱,张含韵透露自己当时看到天娱的合约时,也觉得合约上的内容实在苛刻了点,由于自己当时未满18岁,签约必须有监护人在场,当时父母亲正好不在身边,于是“躲过一劫”,而成都赛区的其他前20强几乎都签了约。所以在比赛结束后,当天中文化主动找到自己时,在了解后发现天中是个相对专业平和的公司,就决定与之签约了。

  解约之路并不容易

  不过今年的超女看来没有如此“运气”了。尽管天娱已决定要举办超女演唱会等活动力捧旗下超女,但鉴于此次签约范围涉及面广,免不了会有少数签约超女因人气不够旺而“空置”,加上这次的合约是排他性的,这些超女的前途必将受影响。

  虽然天娱表态称只要有正当充分的理由,完全可以解约,但因为没有具体规定什么样的理由才是正当而充分的,加上合约本身从法律意义上来说是完全合法的,因此能够预见,超女的解约之路并不好走。(来源:新闻晚报作者:韩垒)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