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夜》为恐怖片争声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56 北京晚报
《七夜》为恐怖片争声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导演阿甘相继导演出的几部恐怖电影票房高口碑低劣的背景下,一部打着中国版《咒怨》的惊悚恐怖片《七夜》暑期上映。昨天影片在北京举行首映活动,虽然还是一如惯常的演员与观众和媒体见面,但是现场由那些纸海报先营造出恐怖氛围,张静初那张带着刀疤、箭一样眼神的半边瘦脸,蒋勤勤惊吓出一脸的苍白都会很触目地进入人的视野。这还不算,主演张静初说起他们整个拍片的“恐怖”经历,竟让现场真实地“恐怖”起来。

  影片是在天津一个荒废很久的老宅子内拍摄的,张静初说,他们进入老宅子的那天,就有人告诉他们说,当地的维修工人都不敢单独在里面工作,“那个宅子很怪,无论外面有多热,里面都是阴森森的凉气,在外面穿裙子,在里边必须要加外套,那个宅子阴气太重了。”张静初回忆起拍摄过程还心存紧张。

  影片的导演是第一次执导电影的女导演张箐,可能是为了避免国产恐怖片单纯追求感官刺激的弊病,制片方之所以要女导演上阵,是要在心理恐怖上下工夫,因为公认女性心理是细腻深入的。张菁导演表示,现在很多内地所谓的恐怖片没有恐怖的成分,往往是在场景的渲染上并没有造成这样的一种气氛。而为什么国外一些经典的恐怖片能够吓着观众,原因就是因为恐怖片有特殊的表现手法,从音乐还是从场景都是要造成恐怖的特殊气氛,而内地的影片在这方面就要逊色很多。

  影片也狠用了一些技巧,比如说,打明星牌,主演顾长卫电影《孔雀》、又在《七剑》中展露锋芒的张静初,这一次不惜自毁形象,片中她饰演的女仆不仅精神怪异而且形象丑陋,古装美女蒋勤勤柔弱外表也变得神经兮兮。还如导演说的,在场景的渲染上也很抢眼,人走上去地板吱吱作响的老宅子,眼神诡异的黑猫,丑陋阴森的女仆,暗藏玄机的佛堂,无数这样的场景,都让大家莫名的紧张。

  国产恐怖片虽然在市场票房不错,但该类型片的口碑一直很差,国产恐怖电影一直没有过硬的质量,它所赢得的高票房完全是占了这个特殊的类型片的便宜。由此看来,内地不仅存在恐怖类型片“空白”,它还有极大的市场需求空间。以目前的大环境,内地导演大部分不太敢拍恐怖片,因为“分级制”千呼万唤不出来,大家心里都没底,怕白丢了钱。观众只好拿好莱坞和日本的来解渴。本土有恐怖片的极大需求空间,却缺乏质量过硬的产品,这才是要命的事。《七夜》上映,想拿票房,也想赢取口碑,填补国产恐怖电影的“空白”。《七夜》将在8月11日在各大影院上映。陈滨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