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政治立场受质疑网友欲签名抵制林志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20 重庆晚报

  还在病榻上的林志玲,在包机回台湾地区时,其母亲打出非常具有煽动性的标语,引起了内地民众对于这位台湾现任第一女模的反感。而之后根据台湾媒体的披露,林志玲的家庭与陈水扁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更引起了许多热心民众的不满。

  在近两三天的时间内,许多民众已经在网上自发发起“万人大签名”,并利用电子邮件及电话方式,向林志玲代言的宝洁公司提出投诉,要求更换代言人,否则将抵制宝洁公司
的一切产品。前日,宝洁公司回复了消费者的投诉,在邮件中,宝洁公司将林志玲包装为“彩色的林志玲”,但这一讨巧的说法并没有平息网络中的怒火。林志玲家人背景复杂

  通过台湾媒体的揭露,林志玲的父亲林繁男在陈水扁竞选时曾鼎立支持,更盛传他曾经募款10亿“新台币”支持陈水扁。而林志玲的母亲吴慈美更曾两次成立“台北水当当妇女竞选总部”,卖力帮陈水扁抢攻女性选票。吴慈美与陈水扁夫人吴淑贞是闺中好友。陈夫人不久前亲自探望病中林志玲一事,还被台湾媒体大肆报道。

  背负如此复杂的家世,无怪林志玲成为网友攻击的主要目标。更有甚者,将林志玲努力赚钱解救父亲的生意危机,牵扯到是在为陈水扁的政权势力输送金钱援助。

  对此,林志玲的经纪人范小姐非常敏感地向笔者澄清:“林志玲家人的背景不能代表她。她本人根本不管政治。”宝洁公司规劝消费者

  根据在天涯社区上留言的网友的数量判断,参与此次抵制林志玲活动的队伍相当庞大。甚至有网友称,要发动40万人签名抵制林志玲。不过,当笔者就此事采访宝洁公司公关部张先生时,他很冷静地表示:“没有渲染的那么严重,只是这几天听到有一些这方面的投诉罢了。”

  在回复消费者的邮件中,宝洁公司更多地是在规劝。当笔者询问张先生,会否迫于消费者抵制的压力,取消林志玲的代言人身份,他十分婉转地回答:“林志玲小姐的经纪公司已经主动向我们发来声明,表明了林小姐的政治立场并不是网上宣扬的那样。更何况,我们公司是做生意的,不会跟政治挂钩。”

  经纪公司即将公开澄清

  “宝洁公司并没有对我们提出什么要求,只是打电话告诉我们最近有消费者,因为林志玲的政治立场问题对宝洁品牌提出投诉。我们正在拟稿子,预备做一次公开的澄清。”林志玲的经纪人范小姐对于笔者的采访显然有备而来。

  对于网友如此群情激奋地抨击林志玲,范小姐认为是“有一些人没有搞清楚林志玲的政治立场,被误导了”,力证林志玲并没有因为家人的私交而倾向“绿营”,范小姐举例说“林志玲也经常受邀参加台湾地区其他阵营领导人组织的慈善活动”,而这番言论也与宝洁公司回复中将林志玲包装为“彩色”的目的不谋而合。

  据《东方早报》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