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石曼痛惜故人:5月赠画册成诀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21 重庆晚报

  本市抗战文化研究者石曼,今年5月底曾到北京黎莉莉的家中拜访过她,黎莉莉还赠送给石曼自己的画册,并进行了3个小时的非正式“访谈”,从抗战时期的艺术创作,聊到建国后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石曼说,没想到这一次竟成永别。

  石曼告诉记者,他和黎莉莉相识于1978年,当时黎莉莉告诉他自己有个心愿,希望石曼能写一写自己的老朋友,如舒绣文、吴茵、孙瑜等,这些人大部分当时已经不在人世,但
因为种种原因,大众并不太了解他们在抗战中的进步贡献,甚至有些曲解。黎莉莉希望石曼能客观、真实地写出他们在抗战中的活动。此后的20年,石曼一一完成了她的心愿,并且每写完一个人,都会寄给她看。黎莉莉很满意石曼的“诚信”和客观写作,两人由此结下友谊。

  石曼说,前两年,黎莉莉的第二任丈夫去世后,她一直心情抑郁,沉浸在悲伤中,逐渐减少与外界的往来,基本不接受采访了。今年到北京前去拜访她,她很高兴地赠送石曼自己的画册,并与他谈起文革中一些鲜为人知的经历。在近三个小时的交谈中,石曼说,黎莉莉一直思维清晰,谈吐自如。

  记者 刘春燕 实习生 王帅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