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81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2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家有仙妻钉 扣 ·张晨燕·

  我从小手就笨,对于针线活几乎是一窍不通。惟一能应付的恐怕只有钉扣子。别说,这一招也还真有用武之地。

  一次,老公抱怨新买的衬衫领口太紧。如果把第一个扣系上,脖子就勒得慌。我一听
,这有何难,把扣子重钉一下不就行了嘛。我翻出针线,拿起衬衫,手起剪落就把那个扣子铰了下来。既然系上扣子领口太紧,那就把扣子往下挪个两三厘米钉上,再系的时候,领口不就松快了吗?好在钉扣子还是难不倒我的。于是,我手脚麻利地穿针引线,比着刚才扣子的地方,往下错了个两厘米,把它紧紧钉在了衣服上。

  干完以后,我正准备让老公来试一下。抬眼间,正看见他在一边目瞪口呆地看着我。我一愣,问:“干吗呢你?钉个扣子有什么好看的?”老公说:“钉个扣子确实没有什么好看的。我等着看你怎么把对面的扣眼儿挪下来。”阴错阳差怕·张芳·

  我哥特懒。这不,前两天,他又把我嫂子气得哭笑不得。嫂子上夜班,就对哥哥说:“我下夜班的时候,你去接我一趟。”哥哥懒洋洋地问:“接你干什么呀?”嫂子说:“深更半夜的,路上没人,我害怕。”哥哥说:“没人你害怕谁呀?”嫂子说:“不是没人,有时候有人。”哥哥又说了:“有人?有人你害怕什么呀?”恍然大悟含羞草·小未·

  生日那天,我的儿子送给我一件礼物:一粒含羞草的种子。他说那是我这个星座的吉祥草,命令我好好培育。我每天给那个小罐罐浇水,还拿出去晒太阳。等了许多天,才看到嫩芽从营养基中长出来。儿子似乎更喜欢那棵草了,没事儿就摸含羞草,看着它的叶片收缩回去。好不容易等那些叶片伸展开了,他又要触摸。我心疼那些小叶片,忙着制止他,说手热,老是摸就能把小草给摸死了。小儿一听就害了怕,轻易不敢再触摸它。

  那天带儿子出去遛弯儿,忽然听到他一声惊呼。抬头一看,见他正对着一丛叶片出神,还不时伸手触摸叶片。看我过来,他忙问:“这棵含羞草为什么不含羞呀?我摸了半天那叶子都不收回去。”我仔细看了看那丛含羞草,伸手一摸,果然不往回缩。难道这草一长大了就不会害羞啦?我们俩正跟那儿琢磨,邻居胡大爷走过来,问我们发生了什么事。我把疑惑说出来。胡大爷笑着给我揭开了谜底:这丛含羞草不含羞,那是因为它们不是含羞草,而是一丛合欢。咬文嚼字女友姓布·美人锥·

  同事小杨新交了一个女朋友,听说是别人给他介绍的。

  那天,出差刚刚回来的毕总非常关心地问小杨:“女朋友多大了?”小杨如实答道:“和我一样,都是27岁。”毕总顺便问:“姓什么呀?”“姓布。”小杨回答。

  这下毕总来了精神,瞪大眼睛问:“这个姓很少见嘛!哪个布?”小杨晃晃脑袋,说:“姓这个姓的人还真不多。就是布冯的布。”毕总狐疑地问:“布冯是谁?”小杨惊讶地张大嘴巴,说:“你真的不知道?他可是著名的足球守门员呀。”毕总一阵苦笑,说:“我对足球实在不感冒。”小杨挠挠脑袋,说:“也就是布鲁塞尔的布。”毕总痛苦地扫视了一下办公室,问:“布鲁塞尔的布是哪个布?”

  这下办公室的人都来了兴趣。李姐站起来,说:“是不是布达拉宫的布呀?”小杨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小鸡啄米似的点头连声说对。毕总长叹一声,说:“就是那个布呀!瞧这劲费的,你直接说布什的布不就完了嘛。”我家有子传话筒·彭文俊·

  小外甥锋锋今年5岁,正是精力充沛、话多如麻雀的年纪。平时最爱抢着接电话。

  这天晚上8点多,饭菜都已经做好,全家只等着姐夫到家就可以开饭了。正念叨着,姐姐的手机响了,是姐夫打来的,他说是路上堵车,可能晚点儿到家。还没说两句,小外甥在一旁就不干了,一边嚷着要跟他爸爸说话,一边抢过了手机。“爸爸,你为什么还不回来啊?我都想你了……”这下可好,父子俩甜甜蜜蜜地煲上了电话粥,说什么也不把手机给他妈妈。

  姐姐说:“好了,爸爸正开着车,把电话给妈妈……”锋锋说:“不嘛,我还没说完呢……”母子俩居然在床上翻来覆去抢上了手机。

  终于,姐姐将手机抢到了手。只见她面朝墙壁一只手拿着手机说话,另一只手使劲向外挡着,以阻止她儿子气势汹汹的抢夺。这可把锋锋急坏了,眼瞅着几次三番的攻击没起作用,小家伙眼珠一转,一边嘟囔着:“哼!对了,我拿这个当传话筒。”一边骑到了姐姐身上,小嘴贴近姐姐没对着手机的另一边耳朵,煞有介事地大声说:“爸爸,你早点回来吧,我们等着你吃饭呢……”敢情这小鬼竟然把他妈妈的耳朵当传话筒了。歪打正着光头的功劳·毕海燕·

  前不久老公在家休假,被一个剧组的哥儿们拉去串了个角色。他一头浓密的头发被剃成了光头。在剧组没觉得什么,回到家才意识到另类———我们一家都是在机关单位上班,再说都三十几岁了,这样酷不太合适。于是,老公整天在家不出门,等着头发长出来。

  昨天弟弟打电话让我们过去吃饭。我说:“你姐夫出不了门了。”弟弟善解人意,说:“不就剃个光头吗,我们不开他玩笑就是了。”弟弟又不是别人,老公也实在憋得闷了,就一起去了弟弟家。

  哪知刚进门,他就遭到了表扬。小侄女开门,见了我老公就喊:“姑夫,我们刚才还夸您呢。”老公问:“夸我什么?”“刚才我们打扫地板,发现地上有不少头发,”小侄女说,“我们说,姑姑扫地会轻松得多,头发至少比我们家少一半。这都是姑夫的功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