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搭台推新秀 喜看梨园有后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24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五届CCTV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复赛今天开锣,从全国各地经过初赛选拔上来的近百名京剧新秀已经陆续抵达北京,为41个进入决赛的名额进行新一轮的挑战。本市选拔出来的青年演员表现值得关注。

  第五届CCTV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是继2001年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后,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又一次京剧艺术的盛大赛事,旨在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京剧艺术,推出京剧新人,
展示京剧魅力。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央电视台曾多次举办京剧大赛,为新人搭建了展示风采的平台,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等就是从18年前的第一届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上崭露头角的。

  第五届CCTV青年京剧演员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进行。除没有京剧团的西藏、广东、海南外,全国29个省、市、地区(含台湾)的421名新秀参加了初赛,他们分别来自60个京剧院团和戏曲艺术院校。经过由表演艺术家和戏曲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认真评选,100名选手闯入复赛。这些选手生旦净丑行当齐全,艺术流派纷呈,演出剧目达82出,基本功扎实,实力突出,不乏令评委眼前一亮的尖子人才,集中反映了本届大赛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

  复赛比赛进行实况录像。8月18日至31日复赛录像在央视戏曲频道黄金时间展播,并请观众投票决定参加决赛的41名选手。

  本届大赛复赛在保持专业性的同时,为吸引更多的观众和戏迷朋友参与到大赛中来,关心和了解京剧新人,大赛采取评委现场审看与观众电视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观众通过网络或手机短信投票。选手得票率按百分计,评委投票占百分之八十,观众投票占百分之二十,综合两者的成绩,最后产生41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6日进行7场,10月7日举行颁奖晚会,设最佳表演奖和优秀表演奖,届时央视戏曲频道将现场直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