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曲回荡抗战旋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2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天津歌舞剧院本月22日在天津大剧院隆重推出“红色经典”音乐会,届时于淑珍、李青、李瑛等几代艺术家将倾情演出一批抗战题材的精彩节目。

  据介绍,这台“红色经典”音乐会将在气势恢弘的民族管弦乐《激昂江山》中拉开帷幕,这部乐曲是根据电影《地道战》的音乐主旋律改编的,接下来民族乐团还将奏响《〈四
世同堂〉主题随想曲》,这两部反映中国人民英勇抗日的民乐经典一定会给观众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在这台音乐会上,年逾古稀的著名歌唱家于淑珍、今年春节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一展歌喉的李青、曾在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创造佳绩的李瑛将先后登台,为观众演唱《洪湖水浪打浪》、《愿亲人早日养好伤》、《苦菜花开闪金光》等脍炙人口的歌曲。王仲祥、吕宝荣、张作海、扈佳等中青年歌唱演员也将在音乐会上演出抗日歌曲联唱。歌唱演员张承喜及歌舞剧院引进的新人田京、冯旭也将参加演出。另外,手风琴与合唱《共青团之歌》、《啊!朋友再见》、《喀秋莎》,弹拨乐合奏《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也都是深受观众欢迎的节目。天津音乐学院旅德钢琴家冯健与天津民族乐团合作演出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将为音乐会画上一个浓重的惊叹号。用民族乐队与钢琴合作演出《黄河》,这在国内乐坛也是很少见的。

  据悉,天津歌舞剧院在演出当晚,将盛邀在津的老将军、老战士、解放军指战员、人民检察官和青年大学生观看演出,共同缅怀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