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挑战喜多郎 王月明出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2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柳治)著名音乐人王月明的《紫禁城》、《出塞》、《英吉莎》三张高品质发烧碟,前天在全国上市。据发行方透露,这三张碟有挑战日本著名音乐家喜多郎三部经典作品《丝绸之路》、《敦煌》、《故宫》的意味。

  王月明以制作《2008年申奥宣传片》背景音乐和申奥歌曲《新北京、新奥运》而闻名,他这次携手曾经成功打造过多部重量级发烧作品的著名音乐制作人张春一,合作推出了《
紫禁城》、《出塞》、《英吉莎》三张原创作品。张春一表示,虽然表现西藏音乐的《阿姐鼓》在国际上备受欢迎,但高质量的中国元素音乐在市场上仍比较稀缺。作为中国的音乐工作者,看到、听到喜多郎等日本音乐家已经推出了《丝绸之路》、《敦煌》、《故宫》等享誉国际的作品,心里自然不是滋味,于是就有了《英吉莎》、《出塞》、《紫禁城》。

  其实细心的人不难发现,王月明的三部创作大有针对喜多郎作品的意思。《出塞》对《敦煌》,表现新疆等西部地区音乐风貌的《英吉莎》对《丝绸之路》,而《紫禁城》明显对应另一发烧名作《故宫》。王月明这次是在挑战喜多郎等日本音乐家的大师级作品。

  据悉,与《紫禁城》、《出塞》、《英吉莎》同时上市的还有上海老百乐门乐队JIMMYKING唯一流传在世的标志性作品《上海老百乐门绝版爵士》。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