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忆深圳”大型展览呼之欲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00 深圳晚报

  “记忆深圳”大型展览呼之欲出

  邓小平南巡时乘坐的车等实物将公开亮相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8月25日即将在深圳市博物馆开幕的“记忆深圳——深圳改革开放实物资料展”将是纪念深圳经济特区成立25周年和开展“文物保护年宣传月”的重要活动。昨
日,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目前布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此外,为博物馆新馆筹备的“深圳改革开放史展”,仍缺乏反映自主创新型企业创业历程和深圳经济体制改革的实物展品,博物馆通过本报向广大市民呼吁,有反映这两方面历史实物的单位和市民,请尽快与博物馆工作人员联系。

  近500件史料实物8月呼之欲出

  据负责布展的总指挥周雄伟说,“记忆深圳——深圳改革开放实物资料展”脱胎于正在筹备中的“深圳改革开放史展”,精选出近500件实物、近200张照片和20余份文件资料,于8月25日在市博物馆三楼大厅展出。展览将分为“经济特区开创时期(1978-1993)”、“增创新优时期(1994-2002)”、“落实科学发展观时期(2003)”等三个时期,真实、客观地再现深圳改革开放25年来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记忆深圳”展有何亮点?

  据了解,展览将展出邓小平视察深圳时乘坐的车、在新园宾馆下榻的全套家具;基建工程兵战士用过的帆布工具包,深圳市居民粮油供应证等反映特区25年巨变的实物。其中,反映文化成就的实物资料也不少,如文博会的标志物、蒋开儒创作《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的歌词手稿等。

  “深圳改革开放史展”还缺何展品?

  市博物馆馆长杨耀林告诉记者,目前还亟需反映自主创新型企业创业历程,及深圳经济体制改革的实物资料。如我市一批著名企业从加工代理型企业一步步发展为自主创新型企业的历史记载;经济体制改革方面的实物,如物价改革初期观察员关于市场行情和动态的笔记;住房制度改革过程中的工作计划、社会调查记录等。

  “这个展览不是成果展,不是说教式展览,而是用实物说话,突出深圳的‘史’,突出创业的艰辛。”杨耀林说。据悉,目前“深圳改革开放史展”已完成了征集工作的80%,于明年底后年初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届时将在新博物馆永久展出。

  温馨提醒市博物馆捐献热线:82001174、82001173、82101704。

  作者:本报记者方勤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