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明星冒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4 北京晚报

  韩国演员崔岷植的中国之行因档期问题最终未能成行,《哭泣的拳头》昨天在新世纪影院举行首映式,虽然没有任何主创出席,但是尤小刚、高晓松、姜培琳、崔健等人却冒雨前来捧场。

  《哭泣的拳头》完全是一部男人戏,摆脱了以往韩国影视剧“催泪弹”的模式,虽然讲述的是两个男人间残酷的拳击较量,但也把温情和励志较好地结合在一起。影片所阐述的
主题是“人生就像拳击一样,即使再痛,也要面对。无论是20岁的男人,还是40岁的男人,都会面临挫折和失败,是选择放弃,还是继续面对?”《哭泣的拳头》对在压力下、困境中的男人面对家庭亲情,面对男人的责任,从逃避到毅然承担的普遍社会心态做出了真诚而敏锐的描述。

  高晓松告诉记者,他这次正是冲着崔岷植而来,此前,曾看过崔岷植主演的《老男孩》、《白兰》等片,十分欣赏这位韩国男演员,昨天冒雨赶来也正是为尽早一睹其在影片中的风采。导演尤小刚也为影片首映特意从《广州码头》的片场飞赴北京,但是,他是被影片的故事情节而吸引,并不因为“崔岷植”。“如果内容不好,多大的明星我也没有兴趣看,”尤小刚说,“这是一部纯男人戏,体现的是一种英雄主义情结,讲的是一种‘大感情’。”这种“大感情”,尤导解释为“男人的感情”,记者就此问他,在生活中是否是个大男子主义的人,尤导回答:“不是,我是个充满人文主义的人。”尤小刚表示自己更喜欢这种男人气概的影片,充满阳刚之气,但是,在他所导演的几部“秘史”系列中,都将儿女情感摆在重要位置,尤小刚解释说:“电视剧有别于电影,如果没有男女感情贯穿全剧,那观众就看不下去了。”对于目前韩国电影的日渐流行,尤小刚认为这对中国电影是一种借鉴,“韩国电影是伴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而盛行的,它的电影产业链已经形成,并且各种机制也是按照产业的形式在进行管理,发展很健康。而中国电影的产业链尚在形成之中。”

  名模姜培琳是昨天唯一一位女嘉宾,说到前来看片的原因,令记者感到意外,“听说这部电影影评非常好,是一部让男人流泪的戏,平时老见女孩子哭,我自己也非常想看看男人流泪是什么样子。”姜培琳告诉记者,自己从小生长在山东,所以喜欢的男生都是那种身材魁梧并且非常大男子主义的,“男人就应该有些大男子主义。”姜培琳说。今起,《哭泣的拳头》将在北京各大影院上映。

  王雯淼

  网络编辑:赵志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