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静初我的气质更适合电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4 北京晚报
张静初我的气质更适合电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物档案

  最喜欢的演员:达夫汀·霍夫曼、布兰切特

  最喜欢看的电影:《阿甘》

  最喜欢的休闲方式:在家

  最喜欢的运动:爬山

  最喜欢的服装:让自己感觉舒服

  最喜欢的颜色:白色

  自《孔雀》开始,算上已经上映和等待上映的电影,女演员张静初已经连续拍了五六部电影,目前正热映的就有《七剑》和《七夜》。在电影市场不景气,电视剧成名快赚钱多的情况下,不少演员都轻易地放弃了电影,投奔了电视剧。张静初在这群人中成了一个异数,她本人还应算是半路出家当上演员的。张静初很珍惜命运的垂青,对每一个到手的角色都兢兢业业,这又为她赚来许多意外的机会,就这样努力,张静初成为目前大银幕上炙手可热的人。

  记者:你原来是学导演专业的,是什么想法使你转行做了演员?

  张静初:我在中戏学的是导演专业,导演和表演有很多相似的课程,都要经常观摩表演,有些照片被广告、剧组拿到,意外地得到一些更多的演戏机会,开始只为勤工俭学,没想到要做多长时间,后来有了一些运气,也找到了一些感觉,我觉得不要浪费这些机会,也就坚持下来了。

  记者:凭去年一部电影《孔雀》成名,坚持这么多年你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张静初:都说做演员很苦,我并不觉得,但是我觉得做演员非常难,把一个角色演好太难了,创作的整个过程充满了惊险,现在回想每一个角色都有感叹,我常想如果当时不坚持,不沟通,那个精彩的瞬间就过去了,导演、观众也看不到你有光彩的地方了,你积累的机会也就会慢慢减少,路也会变窄。

  记者:你总是有很重的危机感吗?

  张静初:是这样,把演戏当成副业的时候,也就是挣学费,真正把演戏当成了职业,我觉得自己的每一个机会都很难得,我总觉得演员必须要靠实力来竞争,我对待每一个角色都很认真,演艺圈的竞争很激烈,我的危机感很重,还想多拍点戏。

  记者:你成名前后心态上有什么大的变化?

  张静初:基本没有,可能是无意之中走到演员的队伍里,所以心态上很平,只想跟着机会和命运走。

  记者:和其他女演员比较,你觉得自己有什么特质?

  张静初:相对来说我还是比较朴实,有的女孩子很希望自己成为明星,过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我相对来说对成名、利益这些具体的好处概念比较模糊,要求也就没有那么强烈。

  记者:我看你在很多公开场合露面,打扮上看得出来也很精心,但是给人的感觉还是很大众化,你不在意包装自己的形象吗?

  张静初:演员的形象很重要,特别是女演员,我不想和观众拉开很远的距离,除非是在国际上的一些公开场合露面,那个时候你是穿给很多不了解你的人看,我也会打扮得很隆重,和观众见面我还是希望离他们近一些。

  记者:电影很不景气,很多演员都选择演电视剧,成名快,挣钱多,你成名前后好像很少接拍电视剧,为什么?

  张静初:成名之前也演过,但是我在电视剧方面的运气不好,可能是因为总觉得拍电影的机会难得,演电视剧我总觉得别扭,电视剧的运作模式让你没有时间和导演同伴交流沟通,也有同行说我,演电视剧没必要那么认真。可我不是天才,琢磨角色和交流对我来说很必要,电视剧的工作方式不适合我,我相信人是有命运的,我的气质更适合电影。

  记者:你在这一两年里连续拍了五六部电影,这在当前的女演员里是很少见的,你觉得导演们为什么选中你来演电影?

  张静初:对此我也很惊奇,我的长相虽然还算上镜,但是并不抢眼。和徐克导演一起吃饭的时候我也特别问过他,他皱着眉想了一下说,凭感觉吧,徐克《七剑》选我的时候,他并没有看过我的作品,就像徐克说的,导演挑我凭的是感觉。

  记者:你在生活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张静初:我性格比较较劲儿,挺理想主义的,只对自己关注的事情感兴趣,认真,别的地方大大咧咧,丢三落四,别人都说我生活中有很强的两面性,认真又不认真。

  记者:徐克的《七剑》六部曲,你还会继续拍下去吗?

  张静初:应该是吧。

  陈滨 文旭华 摄

  网络编辑:赵志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