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幕”与“超女”同站PK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比“超级女声”决赛更精彩的一个个所谓“黑幕”,充斥着各个报章、网站。这些似是而非的新闻刺激着人们的神经,也让该节目人气居高不下。随着“超女”决赛的白热化,观众关注谁是最后的胜利者外,还想知道,“黑幕”与“超女”,谁PK掉了谁。

  落选“超女”集体出逃“天娱”

  离开舞台越来越远,落选“超女”寻求自由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广州、杭州各个唱区未跻身全国十五强的分赛区十强“超女”,近日纷纷向活动主办方之一上海天娱传媒提出解约,因为“天娱”的合约太不合理。

  据悉,“超女”要求解约的理由有三条:首先,“天娱”把签约“时机”选在各分赛区宣布入10强的当口,很多沉浸在喜悦中的选手没多想就签了,因此这是一种欺诈行为;第二,长达8年的合同期也让不少超女感到“太长了”;第三,合约上高达500万元人民币的违约赔偿金也让不少“超女”感到无法接受。

  对于这三点指责,“天娱”董事长王鹏进行反驳:“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超女’正式跟公司提出过解约要求,如果有,我们也完全可以等到比赛结束后坐下来协商。你说我们签合同存在欺诈行为,你要拿出证据来。其次,关于8年和500万元的违约金,这是对我们双方都有约束的条款,如果是我们违约,也一样要赔。”

  “超级女声”决赛日渐逼近,各种传闻也甚嚣尘上
“黑幕”与“超女”同站PK台(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黑幕”与“超女”同站PK台(组图)
  上届“超女”张含韵证实合约苛刻

  由于合约条款苛刻,上届“超级女声”季军张含韵当时并未与“天娱”签约。这位去年三甲中最不被看好的“超女”,气势超越了天娱传媒力捧的安又琪,成为今年最红的新星。

  张含韵向记者进述了她没有签约的原因是:“一是我认为条约比较苛刻,而且我年纪小,妈妈又在很远的地方,所以最后没有签约。”张含韵说,她是通过湖南卫视与现在的公司天中文化签约,当时父母都很谨慎,专门为此请了律师,对合约逐一推敲。

  天娱董事长王鹏之前曾向媒体否认公司用霸王条款签下廉价合同再准备高价转卖的说法,并举出他们无偿把张含韵转让给天中文化的例子,但据圈内同行透露,去年天中文化在天娱传媒中占有一定比例的股份,所以不能作为公司不收取转让费的证明。

  张含韵
“黑幕”与“超女”同站PK台(组图)
  企业老板发文“笔”挺周笔畅

  一家制造笔的单位也赶来凑热闹。———浙江贝发公司老板因为喜欢周笔畅,便“命令”公司的5500名员工为周笔畅投票。在给公司员工下发的文件中,不但标明了如何用短信支持周笔畅,还将周笔畅的代码写得清清楚楚。在这则文件的最后,该公司还标明了由公司财务统一报销通讯费用。

  该公司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老板喜欢看‘超级女声’,他就问我们喜欢谁,我们都喜欢周笔畅,老板就发文件让我们一起来支持周笔畅,考虑到短信有点贵,每周老板就会根据短信量给我们补贴。”

  周笔畅
“黑幕”与“超女”同站PK台(组图)
  评委夏青是天娱老总的夫人

  有好事者经过调查发现,“超级女声”的评委夏青与该品牌持有者“天娱”老总王鹏是一对夫妻。据了解,王鹏与夏青是北京广播学院同学,1991年毕业后两人一起去了湖南卫视工作,王鹏当上湖南新闻联播的播音员,而夏青至今仍在湖南卫视外宣科工作,两人同学加同事身份日久生情,也就成为夫妻。不过两人不想使夫妻关系影响到工作也就没有过多公开,于是圈内也就没有多少人知道。

  王鹏在看到“快乐大本营”和“玫瑰之约”都曾经历了被大量仿制而对观众吸引力下降的窘境,所以决定对“超级女声”的节目、品牌资源进行市场化运作。由此辞去湖南卫视工作,于去年5月在上海注册成立天娱传媒公司,由湖南卫视控股,直接归属湖南广电集团。

  据媒体报道,外界看来是两个品牌“天娱”与湖南卫视的合作,其实就是一家亲。由于有了这层的关系,也就难怪对乐理知识匮乏的夏青尽管听到网友要求“下课”的声音不断,但是她的评委宝座依然屹立不倒。(小丹)

  夏青
“黑幕”与“超女”同站PK台(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