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热点:天娱回应合约问题五大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35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谢晓

  南方网讯《超级女声》总决选本周五将进入“六进五”的关键决逐期,新闻也越来越抢眼。日前有媒体爆出,没有进入总决选的各地分赛区共20多名“超女”向活动主办方之一——上海天娱提出解约要求。昨日(9日)记者就此事采访天娱公司时,相关负责人发来声明先否认此事发生,并回应了媒体对签约一事提出的五大质疑。

  1.天娱传媒究竟和多少“超女”签订了合约?具体的情况能否透露?

  天娱:进入到全国前15名的选手,都已经跟天娱传媒签订了经纪人代理合约。同时和这些选手签署合约是因为,一方面,作为《超级女声》的主办方,天娱传媒对于通过这个平台表现优异的参赛选手有优先签约权;另一方面,是防止在比赛过程中出现有计划的商业炒作等不正当行为。

  2.一年签下这么多选手,天娱传媒是否有这样的承受能力?

  天娱:作为《超级女声》主办方的天娱传媒与选手是双赢互利的关系。《超级女声》是天娱传媒的一个长期品牌,这个品牌有长期运作的前景和很好的效应。所以对于选手的发展问题,天娱传媒是有信心的。

  3.有报道说天娱传媒“狮子大开口”,对像何洁这样的选手要价百万,是否属实?

  天娱:天娱传媒从未与任何公司对“超女”开过价。为了选手有更好的发展,天娱传媒将谋求与更多的唱片、影视、广告公司合作,但天娱传媒并不要求获得传言中的转会费。

  4.现在签约选手是否可以与天娱传媒解约?天娱传媒准备在每个超女身上投资的资金数额为多少?

  天娱:我们可以与选手解约。天娱传媒的目的是全力推广“超级女声”,没有必要阻碍“超级女声”的发展。至于准备在每个“超女”身上投入的资金额,是根据每个“超女”的规划来定的。去年的冠军安又琪,公司就已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为她出专辑,唱片销售达到白金销量。

  5.天娱传媒在总决选之后对超级女声有何规划?

  天娱:天娱传媒早已为超级女声规划好了几大活动,而最近的两大活动就是:发行人气“超女”的合辑唱片以及举办巡回演唱会。此张合辑是由2005年7月举行的一次独立网络投票选出的十大人气“超女”联合录制的一张专辑,专辑所有歌曲均是邀请知名音乐人为十人量身定做的。

  超级链接 张含韵称天娱合约苛刻

  据《新闻午报》报道,上届“超女”季军张含韵前日向记者证实,由于合约条款苛刻,她当时并未与天娱签约。这位去年三甲中最不被看好的“超女”,反而超越了天娱公司力捧的安又琪,成为今年最红的新星。为防止从“超女”中脱颖而出的选手“肥水外流”,今年天娱不再轻易放弃任何一个超女。

  记者:“你去年是否与天娱签约?”

  张含韵:“没有,一是我认为条约比较苛刻,而且我年纪小,妈妈又在很远的地方,所以最后没有与天娱签约。”

  记者:“那么你是如何与现在的唱片公司天中文化签约的?”

  张含韵:“通过湖南卫视。但是我父母都很谨慎,专门为此请了律师,对合约逐一推敲。”

  记者:“你本人目前是否还与超级女声联系?”

  张含韵:“没有,他们只通过公司和我联系。”

  超级粉丝 徐静蕾打电话支持“超女”

  “你是纪敏佳吗?我是徐静蕾啊,我好喜欢听你唱歌!”纪敏佳意外接到这个电话时的心情,我想不亚于斯皮尔伯格打电话来赞赏我的采访做得好。激动一定是不能言表的。

  根据媒体报道,徐静蕾当时还说了很多更像粉丝的话,如“‘超女’开始的时候,我就一直听你唱歌,你的歌唱得真好啊。我是你的超级粉丝。”听到这,我才觉得这有点不大像徐老师的风格。

  果然,一打电话,徐静蕾道出原委。当时她与一位媒体朋友一起吃饭,正好电视在播“超女”比赛,那位记者便说自己与纪敏佳关系不错,接下来的事情可以想像了,就是那位记者打电话问候纪敏佳,顺水人情让喜欢看“超女”的徐老师也说上几句鼓励的话。不过,徐静蕾喜欢“超女”是事实,她毫不讳言地表示:“我最喜欢周笔畅、张靓颖和纪敏佳三个,听她们唱歌是种享受。”

  超级幕后 夏青老公就是天娱老板

  人怕出名猪怕壮。这亘古不变的道理在“超女”身上重现了。日前有网站曝光评委夏青与该品牌持有者天娱公司老总王鹏原是夫妻的新闻,本来不觉得这是什么大事,能者夫妻挺多的,像李咏与老婆哈文共同开辟的《非常6+1》以及《梦想中国》就是一例。但曝光的时机偏偏选在“超女”是非最多的时候,总让人心中一惊,而且还是以掘地三尺揭黑幕的口气曝光,远比不上李咏主动站出来大方承认来得正大光明。但“打虎亲兄弟,上阵还要父子兵”呢。夫妻合作当然具备很多常人不及的优势。至少沟通得比较顺畅到位,从家里到单位,奉献的时间可以无限延长。工作做得好,我们干嘛老盯着人家私事呢。况且天娱公司工作人员都说了,这公司不止王鹏一人当老板,电广传媒也有股份的!所以对于公饱私囊的担心大家也尽可放下心来。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