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半数选手集体溜号 “生存大挑战”离奇大减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49 金羊网-新快报
  董芳

  一盒盒饭又让四名“生存大挑战”的选手自动退出了比赛。

  因为一盒盒饭与剧组僵持不下,因为言行如一而拒食周粟,四位选手最终坐上了自阳江外景地返深圳的汽车,上演了一出胜利大逃亡的戏剧,留给主办方几个尴尬的背影。到目前为止,“生存大挑战”主动出局的选手达到8人,加上“公投”离开的2人,一星期走了10个人!

  刚刚在星期天进行完首轮淘汰,集体“溜号”的消息再度传来:罗熙雅、李涛、向静、李怡翔四名选手于昨天自动离队。到目前为止,18名选手已经有10名离队,其中,小金鱼和陈沛洪因自残被除名,8月3日,模特出身的董洋和黄丽莎自动离开,8月7日,朱惠娴被公投淘汰,加上上述四位自动离队的选手,在7周内争夺30万奖金的广东赛区选手只剩下8个。

  选手说法:“坚持原则”,所以宁走不妥协

  前晚,在剧组离开营地、翻山到拍摄地点之前,剧组的阎纯主任在广州接到了来自阳江外景地的一通电话,说选手们太累了,要求给每个人吃一盒盒饭再开始翻山,阎纯当时表示可以考虑。不过,几分钟后,队员的态度忽然变得很强硬,说是给了盒饭就坚持下去,不给就不上山。

  昨天下午,记者打通了其中一名选手李涛的电话,当时他和另外三位选手一起在阳江车站,他讲述了昨晚被他称为“小插曲”的故事:这个星期的公投刚刚结束,我们昨天都挺累的,结果晚上我们要上山去,我们12个人这时非常饿,于是就提出来要吃饭,这是大家一致要求的,但是剧组人员就觉得我们是在搞威胁,觉得我们是“不给盒饭不上山”的态度。经过5分钟的考虑,我们的小静和小雅出面和工作人员谈,后来要求我们每个人对着镜头表态,说是要盒饭还是要继续留下来,12个人本来大家都说好会说“要盒饭”,都说得好好的,但是有些队员在镜头前还是变卦了,没有说要盒饭。

  队员的突然“背叛”让这四名“坚持原则”的选手愤怒万分,在这样的情况下,罗熙雅、李涛、向静、李怡翔提出了离队要求,退出生存大挑战这场真人秀游戏。而他们的表现也被镜头一一记录了下来。至于为何要拍下这些场面,阎纯说:“我接到汇报说大家当时是罢工的状态,不给盒饭就不上山。其实其他人可能不愿意这么干,但是既然大家都在一起,如果不‘随大流’可能有点那个,后来工作人员就一个一个问到底要不要留下来,并且也用镜头拍了下来。”

  最后,其他选手也没有前往拍摄地,而是回到了营地。

  昨天,记者连线四名分别来自重庆、西安、湖北、昆明的离队队员时,他们一起坐上了去深圳的客车,准备在深圳好好玩一下。他们说:“既然来了就一起玩一趟吧。”
半数选手集体溜号 “生存大挑战”离奇大减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半数选手集体溜号 “生存大挑战”离奇大减员(组图)
  主办方说法:他们(出走选手)基本上已经没信心

  一盒盒饭竟然引起放弃比赛的结局?李涛表示,他们有自己的原则,当初他们也并没有威胁剧组,到后来只是要争一口气,“我们没有放弃比赛,就是觉得为什么大家后来都违背了初衷!简直是言行不一。生存这个节目也是要演绎人真实的一面,我们的肚子又特别饿,剧组却以为我们在威胁,所以后来双方僵持就不下了……可能也是沟通的问题吧。”另一位退出的选手向静说:“昨天的事情我们也比较冲动,但是这毕竟是公众的行为,我们几个后来就特别气愤其他队员的不争气。”

  但是生存剧组人员的解释却离开了米饭本身:“他们这样离开,盒饭只是一个借口,其实还有更深刻的原因,大山(李涛)和小静在星期天的时候就已经失败了,上星期他们曾经列为被淘汰的对象,但在星期一选出冠军组合和豁免组合之后,他们还是沦为挑出来被淘汰的组合,基本上已经没信心再继续下去。”

  阎纯还为记者分析了10位选手离开的原因:“小金鱼和ON两个,是没法吃苦的两个人,最后用作贱自己身体来得以除名;自动离队的丽莎、董洋虽然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但是不能忍受孤独,他们因为游离在团队之外倍感孤独而不能继续下去,另外有两个选手是通过公投正常淘汰的,还有就是这几天出现特殊情况的,虽然大山非常能吃苦,但是却缺乏了责任感,包括对别人、对主办方,还有对自己的责任感。”

  年年“生存”是非多,今年来得特别早。有人说跟“(上世纪)80年代的人不能吃苦”有关,不过原因可能不止这个,也许跟“炒作”关系更大。
半数选手集体溜号 “生存大挑战”离奇大减员(组图)
半数选手集体溜号 “生存大挑战”离奇大减员(组图)
  网友质疑:“集体出走”是主办方设的局?

  从上周开始,已经有10人离开了本届生存的队伍,有的自残,有的不合作,有的自动离开,选手们可以说是七零八落,原本鼓舞飞扬的生存大挑战一下子只剩下8个选手,其中男选手和女选手各4个。

  【网友质疑巧合

  】

  在接下来的3周时间里,在广东赛区继续这场生存挑战的四对组合要淘汰三对。这在时间和人数上刚好与晋级加拿大吻合,一下子少了很多残酷的“杀戮”。有网友表示:“不会这么巧吧?”甚至有人猜测,主办方会不会有刻意的安排,让节目出现更多争议性的事件和话题。不过,剧组人员表示,这是历来生存赛事中一次突发性的事件,更多地让人看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生人的某些特点,这些选手还迫使大赛临时修改规则,不然完全进行不了。

  【节目设计有失误?】

  原本设计好的淘汰进程将因为这些选手的“临阵脱逃”而发生改变。广东赛区的比赛还剩下3个星期,现在,剧组根据变化的情况,正在讨论重新制订淘汰规则。剧组否认这是节目设计上的失误:“真人秀节目本身的卖点和魅力就是出现各种始料未及的事情,很有突发性,所以说这不是我们在节目设计上的失误。”

  【感情戏至今未出戏】

  当初生存启动之时,还特地请来了几位编剧行家设计节目细致入微、煽动人心的环节,但是,引人注目的男女组合却至今没有任何感情戏可看,而是分成了散兵和铁三角两大阵营。在前五届比赛中,男女的设置一直都很有戏,比如尽管双方各自有爱人,但在游戏中还是表现得很精彩,去年就有这样的一对组合,所以今年我们也不拒绝这样男女配对的操作,不过节目进行到现在,感情戏的路线已经和导演组的初衷有了一定的距离。以后这方面可能还会有火花出现。

  出局者名单:

  “自残”离队2人

  余小军(小金鱼)男 23岁 公司职员 离队时间7月29日

  陈沛洪(on)男 22岁 自由职业 离队时间8月1日

  自动离队2人

  董洋 男 24岁 模特

  黄丽莎 女 18岁 模特 离队时间8月3日

  公投离队2人

  刘杰 男 25岁 销售经理

  朱惠娴 女 25岁 公司职员 离队时间8月7日

  自动离队4人

  李涛(大山) 男 28岁 电力公司职员

  罗熙雅(小雅) 女 19岁 自由职业者

  向静(静静) 女 22岁 置业顾问兼健美操教练

  李怡翔(小波) 男 18岁 自由职业 离队时间8月9日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