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大影帝携手《卧薪尝胆》 陈道明胡军互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两大影帝携手《卧薪尝胆》陈道明胡军互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北京晨报报道,40集大型历史剧《卧薪尝胆》昨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两大影帝陈道明、胡军继《一江春水向东流》之后再度携手,一个扮勾践,一个演夫差,将为观众再现惊心动魄的“吴越之争”。而陈道明、胡军两人在现场配合默契,一唱一和,上演了一出影帝版“二人转”。

  -胡军:接戏因为陈道明

  在现场,陈道明看记者都站着采访,也表示要“同甘苦共患难”,也站着接受采访。结果胡军、左小青和导演侯咏也跟着“勾践大王”起立,戏没开拍,陈道明的“王气”已经显露。陈道明在演完康熙之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接古装戏,为何这次演勾践,陈道明表示:“接这个戏因为它不是帝王戏,是一出复仇记,是描述两个男人之间复杂关系的一个戏,从这一点来说有别于其他帝王戏。在这个戏里别的演员我都放心,比如像胡老师,最不放心我自己。因为这个戏对于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而高大威猛的胡军则显得低调很多,话不多,主要听陈道明在说。对于为何演夫差,他表示:“我多年来的心愿就是与陈老师合作,这就是我为什么接这个戏的原因,这次终于把我们捏到一起,很高兴。”

  -陈道明:夫差胡军是首选

  关于夫差这个角色,陈道明似乎更有感触,“夫差具有悲剧英雄的色彩,我认为在国内的男演员中,演夫差胡军是第一号,不管从年龄、性格、气质,他都是首选。这个角色是我看完剧本后,推荐给胡老师的,因为我觉得他最合适,在《一江春水向东流》里,就觉得他人很舒服,很简单,也很职业。”面对“陈老师”的夸奖,胡军表示:“还是要多跟陈老师学习,我以前演过项羽,但项羽不是帝王,是霸王,两个人都有霸气,但夫差比项羽更有心计。”(刘鹏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