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彦宏被追兑现慈善承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51 每日新报

  缘起:病童“一包到底”自辩:未曾承诺很受伤翟翊

  歌手周彦宏又一次成了新闻热点,此次让她焦头烂额的事情源于两个多月前,她出席了一个为6岁弃婴捐助的活动,并高调表示要捐助这个弃婴。近日却被媒体曝光,说她“只做宣传,不交捐款”。周彦宏对此大喊冤枉,表示自己从未说过对病童“一包到底”的话,但会通过发动社会力量帮助病童渡过难关。通过记者的多方走访发现,周彦宏一方始终坚持没
有做出任何承诺,而关于她亲善大使的身份也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今年“六一”期间,歌手张伯宏将新专辑版权所得 3万元全部捐给在首都儿研所治疗白血病的被遗弃的 6岁男孩“小甜甜”(化名),有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头衔的周彦宏出席了该发布会。之后出席该活动的诸多媒体都报道了“周彦宏在发布会上表示要对该病童医药费‘一包到底’”的消息。近日,有记者从首都儿研所和救助“小甜甜”的朝阳救助站得到消息,张伯宏捐出的3万元已证实交到儿研所住院处,但是两个单位都没收到过周彦宏的捐款。目前“小甜甜”治病的费用主要由救助站提供,但常规化疗费用还有五六万元的“缺口”,如果换骨髓起码还要40万元的医疗费。

  对此,周彦宏只是表示:“我绝没有说过要‘一包到底’,但是我不会不管孩子,现在我不想参与无聊的炒作,我相信事情的真相一定会水落石出。”她的助手蓓蓓表示:第一,当时出席发布会是受主办方邀请,但周彦宏并不是该活动的主角。出于对孩子有利,才抽时间出席并作为儿童基金会大使发言。在现场当然会说很多鼓励慈善行动的话,但绝不会说“一包到底”这样的话,而且周彦宏是歌手不是富翁;第二,虽然没说过要对小甜甜“一包到底”,但现在已了解到孩子的病情和经济现状,就一定不会坐视不管,一定会通过发动社会力量来帮助孩子渡过难关;第三,不会理会那个文化公司(指张伯宏所在的音乐公司),但会根据事态的发展,对他向媒体发布虚假信息恶意中伤的行为保留追究权利。

  年初,周彦宏接受采访时,曾告诉记者,海啸期间她以亲善大使的身份参加过慰问演出和《同一首歌》的赈灾义演。可见,“亲善大使”这个称号对周彦宏来说,是值得宣扬的。如果这件事属实的话,那么显然与周彦宏的亲善大使身份不符。

  新报记者翟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