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橱窗:《门萨的娼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02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伍迪·埃伦 出版社:三联书店

  《门萨的娼妓》结集自伍迪·埃伦发表于《纽约客》、《新共和》等刊物的各类文章,曾由兰登书屋以三册单行本出版(《扯平》1971,《不长羽毛》1975,《副作用》、1980)。从时间上看,这本书是对伍迪·埃伦在文学无厘头上一次集中的检阅。这个15岁就开始在报纸上写专栏和单口相声的纽约人,从小就缺乏对学术起码的景仰,即便是在以后天才般的知识杂耍里,他的目的也只是通过戏仿来预支廉价的幽默感。作为一个导演及演员,将他与金·凯利和憨豆比较是对他的某种形式的侮辱———是的,他没法像金·凯利那样将脸弄得像一团皱纸,也无法学憨豆像只充血的青蛙一样将眼睛危险地迸出眼眶———伍迪·埃伦的幽默感是一种缺乏身体症候的言语过程,这个过程具备天然的戏剧性,这使得在这本书内任何超过2段以上的篇幅都可以成为一个微型的情景短剧。

  给一本有趣的书写评论,与一个小孩临摹梦露的裸照一样危险,而评价伍迪·埃伦也正是典型的伪学院派做法。为了将这个纽约小号男人妖魔化,我对书中一些重复的现行为予以公布:为什么伍迪·埃伦里的神经病都喜欢将东西都戴在头顶上(通常是火腿或者袜子),睡觉前都爱在床单上撒些火腿末,将黄油抹在身上,或者没事就戴着吃龙虾的围嘴?在此书的背面,编者认为伍迪·埃伦是给世界拧松螺丝的那个人,这个选择显然比希特勒更让人安心些———尽管他也是小个子。(笨伯)
橱窗:《门萨的娼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