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CD乐鉴:苏格兰女歌手KT处女作《望远镜下的爱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02 金羊网-新快报
  近期欧陆歌坛出现了一位名为KT的才女型艺人。这位备受瞩目的新秀出身特别,是个身上流有中国血液的苏格兰人。至于酷名KT是取自何处?KT笑称:“KT感觉颇有格调,比我听起来像农夫之女的本名‘凯蒂’要好听多了!”KT的音乐深受经典创作歌手如瑞奇里琼斯、卡洛金、佛利伍麦克合唱团的影响,集以上众歌手的特质于一身而发展成发音清晰、接近人心、略带粗俗草根、令人流连忘返、适合派对过后听的浓厚自我风格。《Q》杂志和众多媒体皆将KT视为2005年乐坛最值得注意的女性唱/作人,《TheObserver》形容她“仿若JoniMitchell和Bjork综合体,踩着轻妙的步伐游走在Grunge和流行曲调之间”,其他评论人对KT新专辑中,清新摇滚曲风却散发爵士独有的摇摆与随兴也纷纷推荐。

  中英混血的KT内化成长过程影响她的各类型音乐,将心中真挚的情感升华为动人悦耳的音符,成长于苏格兰当地大学城StAndrews的她,还是小女孩时便开始她和音乐的缘分,最早接触的音乐是哥哥房间传出来的重金属音乐,那个时候的她便懂得坐在哥哥门外录下从门缝中流泄而出的音符,接下来她遇上了她的最爱———摇滚变色龙DavidBowie的HunkyDory,这张1971年出版的作品启发了她对音乐创作的热情和品位。青少年时期她陆续接触钢琴、长笛等乐器,在收到一卷EllaFitzgerald的磁带后,她开始学习歌唱技巧,EllaFitzgerald顺理成章成为她歌唱的启蒙老师。16岁她靠着书自学吉他,陆续组成了几个乐团,之后还离开家乡到国外求学体验不同的生活,这些生活经历满足了她丰富人生阅历和独立的欲望。这张处女作《EyeToThe Telescope》,由SteveOsborne负责制作人和录音师的工作。在瑞典籍音乐人MartinTerefe和伦敦当地音乐人JimmyHogarth以及TommyD的帮忙下,KT从过去到现在超过一百首的创作中去芜存菁,留下的全是最真诚动人的记录。从KT的望远镜望出去,我们重见当初发现Coldplay和BethOrton的感动。
CD乐鉴:苏格兰女歌手KT处女作《望远镜下的爱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