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喻可欣宋祖德邓建国 相互对骂乱成一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02 金羊网-新快报
  《情海星空》版权纷争了犹未了

  陈旧 实习生 李晓静/文

  郭晴/图

  “男人掐吧掐吧不是罪,再穷的人也有权利去炒作。”

  这改编自刘德华歌词的句子,可以用来形容喻可欣《情海星空———我与刘德华》一书的影视改编命运:从最初签给西安梦之都公司,到6月份“转嫁”邓建国,最后又被宋祖德“迎娶”。该书版权所经历的三段“婚姻”,到今天演变成三个对象“掐架”,并互相发出律师函威胁对方“不许拍摄”,矛盾的曲折变化过程,完全可以写出另一个剧本!

  而就在上周末,喻可欣本人也加入战团,给记者传来了两份律师函复印件,指“梦之都”和邓建国钻法律空子,恶意炒作并对她进行人身攻击,扰乱媒体视听,破坏了她的公众形象。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喻可欣更直说邓建国是骗子:“所谓的三年经纪约是场彻头彻尾的骗局,他以此为诱饵,让我低价签影视版权,那是违法行为。现在我决定终止摄制权转让协议,如果他还跟媒体乱说喻可欣抑郁症嗑药,我就会以法律手段解决。”昨天下午举行的电视剧《情海星空》开机发布会上,喻的律师再次强调说,他们至今没有收到邓的回函:“如果他一直拖的话,我们会主动告上法庭。”

  在几位当事人的不同说辞中,惯性的嘲讽远不如扑朔迷离的表象生动:诱惑、欺骗、轻信、造假、糊弄,以及借鸡生蛋、借尸还魂……这些缘于名利而起的坏念头,让事件具有了叵测而有趣的人生情态———到底,是谁在给谁戴“绿帽子”?
喻可欣宋祖德邓建国 相互对骂乱成一团(组图)

  “梦之都”必须撤退 宋祖德真的得手?

  8月1日,宋祖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出示广电总局颁发给他们的《情海星空》电视剧拍摄许可证,并称8月10日铁定开机。第二天,西安梦之都公司就发出声明,称该公司为喻可欣《情海星空》一书电视剧版权的惟一拥有者,宋祖德的话和行为纯属闹剧,他们将保留对宋祖德采取法律诉讼的权利。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与宋祖德的确草签过合作拍摄电视剧的协议,但宋祖德坚持要占60%投资,他们公司不同意,因此双方没能达成协议。

  但上周末喻可欣给该公司的律师函中,却说明5月10日双方签订的仅是普通许可使用权,也即无法限制她再行转让的非独占性权利(说得简单点,梦之都仅是露水情人,不构成真实婚姻)。对此,宋祖德的解释是:“喻妈妈留了一手,因为当时不知道对方的经济实力和执行能力,毕竟那是家新公司,没有生产过一部影视作品。”喻可欣也告诉记者,梦之都公司当初只是想借她找到“钱主”,至今还没给她一分钱,连去西安的来回机票都没报销———在这点上,梦之都的回应是:《情》的剧本正在报批,合同中已明确规定,只有报批通过后,公司方才支付喻可欣第一笔钱。

  基本上可以确定的是,由于生效条件不明确,合同没有规定独占,西安梦之都公司将只能退出争夺。接下来的问题是:尽管已经拿到拍摄许可证,并以120万签下喻可欣为电视剧主演,但宋祖德真的得手了吗?在盛赞宋祖德是“一个想做事情的大好人”的同时,喻可欣也承认,自己还没有和宋签订过电视剧改编的授权合同———这桩“事实婚姻”缺少一张“结婚证”。这样,两张律师函就有着解决最后障碍的意义,单方面解约后,版权问题将被赔偿金取代。她说:“我现在只承认与宋祖德签订的‘演员约’,对于合约的纠纷,解约或是协商律师会处理好的。”

  现在,《情海星空》很快就将在广东中山开始拍摄,关于版权问题,宋祖德很有信心地告诉记者:“肯定没事了。”但在进入实质性的法律途径之前,这句话显然不能作为定论。
喻可欣宋祖德邓建国 相互对骂乱成一团(组图)

  邓建国玩“诱奸” 喻可欣想“骗婚”?

  在喻可欣给巨星影业公司的律师函上,叙述了她“转嫁”邓建国的过程和细节:今年5月份,邓建国找上她商谈《情海星空》影视摄制权,并在千万人民币三年经纪约为“生效条件”的前提下,于6月5日草签了费用为10万块钱的版权协议书;但等到要签经纪合约时,却不断因为“错别字、漏页、钢印没带、邓总电话打不通”等问题,无法签成。回台湾后,喻可欣重新打印出繁体字草案文本快递给巨星,对方却口头回应说不想签经纪合约了。“6月10日的所谓经纪合约签约仪式,我只是碍于情面出席,事实上双方并未在任何文本上签字。”喻可欣说,邓建国实际付给她的费用,仅为5万,但此后却一直对媒体造谣,并对她进行人身攻击来炒作:“报道都把我写得很贪财……我之所以会被骗是因为我太单纯,不太了解内地的情况,我太容易相信人了。”因此,喻妈妈对邓的评价是:“老狐狸”。而据宋祖德描述,邓还曾拉着喻可欣到番禺一个乡下,骗她说整条街都是自己的产业:“他哪有多少钱拍电影,最近搞了个艺人培训班挣钱,明显就是想利用喻可欣拉点人气。”

  此前,邓建国为了证明自己,曾说8月5日电影版《情海星空》就要开拍———现在时间已过了五天,依然没有任何动静。巨星影业公司的解释是:由于男主人公豆豆在酒吧打架受伤,只能推迟开机。对此,宋祖德笑着说:“我原来想电视电影套拍,一个月前就去电影局申报。但电影局的人不给立项,说电视剧只在国内播,而电影会参加各大电影节,对刘德华的负面影响太大。也就是说,就算邓建国有版权,这个题材也不可能拍成了。”喻可欣也告诉记者,她得到的内幕消息是,邓建国新编了一个故事,准备打擦边球,但跟原书已经没有任何关系。

  对于喻可欣方面的说法,邓建国方的林律师说,影视改编权仍在他们手里:“他们要违反合同可以,但是喻可欣必须赔偿50万的违约金,我们还能要求法院继续强制执行合同履行。”邓建国本人则反指喻可欣恶心:“我们对她真的够好了,不知她现在为什么要这样说。签不签约不是谁说就怎样的,我们签约的时候全国几十家媒体都看到了。无论如何,宋祖德要是敢拍,我将让他损失惨重。”
喻可欣宋祖德邓建国 相互对骂乱成一团(组图)
喻可欣宋祖德邓建国 相互对骂乱成一团(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圣依人前拼命哭宋祖德背后偷着乐

  “黄星之争”令《天堂的眼睛》热卖

  陈旧

  在广州媒体面前痛哭失声,大骂星辉公司威胁无耻后,黄圣依和周星驰之间的争执愈演愈烈。前天,事件正式进入法律程序,黄圣依委托上海某律师行,向星辉发出律师函表明解约决心,而星辉也在前天傍晚发出声明,称绝对不会接受黄圣依私自“解约”。

  按照星辉的声明,两年前和黄圣依耗时数月商讨才签下合同,里面的条款都是经双方协商所确定,所以不会接受黄圣依单方面终止合同的意向。这对黄圣依来说无疑是“致命”的一击,因为黄圣依与星辉还有6年的合约,如果解约失败,并与经纪公司闹僵,黄圣依这6年都不用在娱乐圈“混”了。对于黄圣依提及星辉曾恐吓威胁她,星辉则全盘否认,并表示对此诽谤将采取法律行动。声明出来后,记者昨日联系到黄圣依本人,她很生气地说:“他们一步步地设下圈套,太过分了。”同时,黄圣依否认了自己幕后有高人的说法,“我幕后没有什么高人,现在还没有想好去哪,但我肯定要走。不惜一切代价,不管赔多少钱。”

  而正所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记者从珠江院线处了解到,自8日事件公开后,上影院看《天堂的眼睛》(由宋祖德投资)的观众突然多了起来,上座率基本保持在7成左右,这对一部小成本制作的影片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很奇怪,原来以为会是些老头来看,但这次观众群居然大多是年轻人。”影片的音像发行方中凯文化公司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天堂的眼睛》将于11日发行,近日内预售征订增倍,为满足消费市场需要,音像发行方紧急延后上市时间安排加量生产,避免出现断货而被盗版侵蚀的局面。

  惹出大麻烦的“依”人性感照
喻可欣宋祖德邓建国 相互对骂乱成一团(组图)
喻可欣宋祖德邓建国 相互对骂乱成一团(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