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庄奴朗诵《月儿圆》情深落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27 京华时报
  作者: 实习生黄丹来源:
庄奴朗诵《月儿圆》情深落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庄奴(左)与乔羽(右)打趣,说两人的岁数加在一起有160岁了。

  本报讯(实习生黄丹)昨天,央视2005中秋晚会的新闻发布会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两岸“词坛泰斗”庄奴和乔羽来到现场,他们首次联手为中秋晚会创作了主题歌《月儿圆》。在朗读自己创作的歌词时,庄老先生触景生情,老泪纵横。

  《月儿圆》歌词共分两段,83岁的庄奴创作第一段,乔羽续接第二段。谈及创作过程时,庄奴说:“我写完第一段时很担心自己写得不好,怕乔老爷子让我重写。我们创作时没经过任何联系,写完之后才发现两段合在一起还不错。”乔羽也笑着说:“庄老把一个极其重大的主题用一种极其简单的写法表现出来了,看来我们俩是完成‘历史任务’了。”接下来,庄奴开始朗诵自己创作的歌词,读到“为什么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时,他哽咽许久,激动得落泪。

  据悉,今年的中秋晚会名为“天涯共此时”,将于9月18日中秋节晚在北京中山公园五色土广场举行,并向全球直播。

  本报记者吴平摄《月儿圆》歌词我读过“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为什么“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今夜里又见月儿圆,又见桂花香,为什么年年中秋夜,夜夜思故乡?为什么夜夜思故乡,故乡情意长,有兄有弟有姐妹,共享明月光。今夜里天上月儿圆,地上桂花香,好一个花好月圆中秋夜,天地共久长。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