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木兰》舞姿惊艳亮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20 新民晚报
《花木兰》舞姿惊艳亮相(组图)
《花木兰》舞姿惊艳亮相(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花木兰》舞姿惊艳亮相(组图)
《花木兰》舞姿惊艳亮相(组图)
  本报讯(记者张艺)翻腾、跳跃、强烈的节奏、令人眼花缭乱的造型……昨天在上海歌舞团的排练厅里,几乎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屏息看着正在表演的舞蹈演员的每一个细微动作,生怕一不留神就遗漏了几处经典细节,而来自澳大利亚的著名编导格林·莫菲,却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这一切。10月18日,莫菲编导的中澳合作舞剧《花木兰》,即将登陆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就在昨天,他向沪上的所有媒体汇报了这一个月来的排练成果。

  在现场,中澳舞者合作演出了舞剧中的几个段落,从木兰替父从军到中国将士的操练,从“女间谍诱主”到两军对垒的战争……从舞者极富美感的动作中可以看出,莫菲那与众不同的充满灵性的编排风格。他的舞蹈不是一成不变的,仅从这些有限的舞段中,就能看到典型的中国舞、芭蕾舞、现代舞的元素,甚至包含着非洲土著舞蹈的风格。他在道具的运用上也极具创意,中国的刀剑、匕首,欧洲的家族徽章,都被自然地融入剧情的发展,丝毫不带牵强附会。

  此外,舞剧的音乐和舞美也值得一提。虽然音乐尚未确定,但昨天选用音乐中夹杂的几首昆曲曲牌,还是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舞美总监彼得-英格兰,更是在舞台设计上独具匠心。从现场的舞台演示上可以看到,木兰和副将在雪地上的场景中,彼得利用布景和绸带的相对运动,营造出一种奇幻的视觉效果,仿佛两人真的从远山上缓缓走来,令人叹为观止。

  木兰弟弟独舞

  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

  《花木兰》群舞

  《花木兰》舞美造型

  《花木兰》女主角吴佳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