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兄弟学唱浦东说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21 新民晚报
美国兄弟学唱浦东说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龚伯康当场收下洋徒弟

  今晚,在东视文艺频道播出的《OK新天地》中,正在上海读书的美国大学生乔尼和高中生韦尼兄弟表演了浦东说书《张冠李戴》,笑得观众前仰后合,著名曲艺演员龚伯康当场收他俩为徒。

  这两位身高1.80米左右的美国兄弟学浦东说书,其实还是其母亲的功劳。母亲不仅为他俩到电视台报了名,而且还主动担任他俩上课的记录员和在家训练的监督员。

  首先教他俩表演浦东说书的是滑稽演员出身的主持人陈靓。乔尼、韦尼兄弟开始十分为难,浦东说书不仅要说一口浦东乡土话,而且要用钹子打节奏,还要有表情动作。在母亲的叮嘱下,兄弟俩不敢怠慢,为了打节奏,他们把家中的锅、碗、瓢、盆等都用上了。他们还跟着荧屏录像,一句句学说浦东话。当他们学习遇到困难时,还主动打电话请来了滑稽明星毛猛达当老师。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阵苦练,乔尼、韦尼兄弟终于学会了浦东说书。当现场观众看到这对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兄弟说着一口地道的浦东话时连连称赞。大家都说,现在上海的小孩子都不大会说上海话了,美国青年能说上海浦东话,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本报记者 俞亮鑫

  乔尼和韦尼正在表演浦东说书《张冠李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