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期待刘、喻的重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一对曾经相爱的恋人,他们以“老公老婆”互称,一起生活了不少岁月,感情应该是不浅的。不料月走星移、物是人非,虽然曾经执子之手,却终于未能与子偕老。这当是人生的常态,但对于娱乐圈当年一度颇负盛名的“金童玉女”来说,多少令人感到遗憾。

  如今,这对旧情侣的心理空间也许相隔很远,但现实空间却隔得很近。这两天,喻可欣在广州折腾《情海星空》,刘德华在北京鼓捣《再说一次我爱你》,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几乎要让人读出一点心有灵犀、余情未了的味道。虽然事实多半并非如此,但这样的想象却不失美好。

  在现代通讯交通发达的条件下,重逢其实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但总有某种情绪让两个人始终咫尺天涯。喻可欣倒是很愿意提及刘德华,不仅出版披露两人生活场景的《情海星空》一书,如今更是要把它搬上荧屏,还要“感动刘德华”,她甚至认为刘德华的《再说一次我爱你》专辑是对她的一种回应。对她的这一说法,与其给予“自作多情”的打击,不如善意地认为事实便是如此———一个失爱的女人,不要把她内心里的一点美好想象给剥夺殆尽;而刘德华同样也不忌讳谈及感情话题,他高调地宣称“含蓄的爱情太辛苦,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勇敢地说出来”,如此看来,他今日对喻可欣的不爱,同样表达得毫不含蓄,无论喻可欣作何谈论,刘始终不予理睬。

  一对旧情侣,各谈各的感情问题,看似毫无关系,却又似乎千丝万缕,剪不断,理还乱。但他们的谈话,因为是面向公众而不是直指内心,所以是不纯粹的。喻可欣揪紧青春的尾巴,为的是要凭《情海星空》挣下五斗米;刘德华坦白自己的婚姻状况,其意则在于销售新专辑。所以这些谈话无法成为两人之间真正的交流。但他们即使已经没有共同的体温,肯定也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存在,因为在一个网络时代,北京和广州这样的空间差距,基本上接近于零距离。

  那么,为什么不干脆见上一面呢?也许愁苦,也许黯然,也许是冰冷,也许是无语凝噎,这都没有关系,艾·弗罗姆说:“再也找不出一种行为或一项行动像爱情那样以如此巨大的希望开始,又以如此高比例的失败而告终。”岁月的沧桑足以抹平心灵的皱褶,无论是喻可欣还是刘德华,坦然地面对过去,面对对方,都会令自己放下一个经年不卸的重负。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