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祖德遍骂娱乐圈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青年时报讯将娱乐圈内的大腕都骂了个遍,这些白纸黑字、触目惊心的言论来自日前话题人物宋祖德的新书《他们才是炒作大王》,记者手中这本新书是“港版”,由香港银河出版社7月出版,据悉,内地版本将于8月底上市。书中例数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章子怡、林志玲、白灵、李亚鹏、宁静、谢霆锋、Twins这些当今娱乐圈最当红的大腕明星之“炒作罪行”,猛烈抨击之程度令人咋舌!可以预料,该书一出,不知会掀起怎样一场轩然大波。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作者宋祖德,“黄圣依签约风波”正喧嚣尘上,后一个猛浪又将席卷而来。不过电话那端的宋祖德精神抖擞,语调高昂,“我就是要说两句真心话”的态度十分坚持,他说自己早就考虑到后果,也估算好可以承担得起。

  宋祖德语

  【出书目的】娱乐圈需要我这样一条鲶鱼来净化

  我出这本书不是图钱!到时候我会在几个大城市签名送书给一些青少年,我就是想告诉他们真相,不要盲目崇拜偶像,有些明星是不良的榜样!事实上我在一些大学做过调查,大学生看报纸关注最多的就是娱乐新闻,而现在娱乐圈那些污七八糟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我就想说两句真心话。娱乐圈需要我这样一条鲶鱼来净化,如果大家始终采取默认的态度,这个圈子将会脏上加脏。

  【预料后果】如果法院真要判我赔偿或道歉,我承担得起

  你说我书中某些内容似乎涉及人身攻击,我承认自己有些主观,我也知道这本书一出,一定会有人恨我、告我,很多人会骂我,也有很多明星不愿和我合作。我已经做好准备了,如果法院真要判我赔偿或道歉,我承担得起。在写书之初,我就向自己的律师咨询过了。当然,作为一个圈内人,或许会有些明星不来拍我的戏,而现在影视剧都要靠明星效应,但我会努力,正好可以培养并起用新人。至于我批判的那些大腕,我们的人格是对等的,没什么可怕的,我鄙视那些小人!

  【热衷演戏】我可以当一个实力派的演员

  我为什么要出演自己投资的影视作品?就是因为我真的热爱演戏!光出钱还不够,我还要出力。因为只做一个投资人不可能知道拍戏运作的内幕,不清楚具体的财务状况。再说为什么我不可以演?我是个诗人、作家,记忆力很好,台词比一般演员背得都好,理解力更强,我的素质不比大多数演员差。在中国,算得上实力派明星的像陈道明等人都四十多岁了,我三十多岁也一样可以当一个实力派的演员!

  新书摘录

  “一个甩了糟糠之妻的人注定是和‘纯情’无缘的,所以张艺谋想玩‘纯情’绝对是死路一条;张艺谋根本没文化,没脑子!”(《张艺谋:虚伪投机》)“贼溜溜的冯小刚用他那满嘴丑陋无比的龅牙把观众全当成傻乎乎的‘傻根’,以一场处心积虑的炒作完成了对广大观众从钱包到情感的全面掠夺;我一直不明白,像徐帆这样的好姑娘怎么就嫁给冯小刚这样的混蛋了?而且还是以第三者的角色,和冯小刚夫妇纠缠了那么多年……”(《冯小刚:贼喊捉贼》)

  “章子怡给年轻人一个很坏的暗示——无论什么人都可能成为明星,只要你具备一个条件,那就是不要脸,非常的不要脸;章子怡不正是这样一个自我陶醉、不知羞耻的典型吗?”(《章子怡:丫鬟本色》)

  “Twins这两个香港小丫头,却天生懂得靠男人‘上位’。最让人感到恶心的是,明明私底下个个都是情场浪女,在公众面前却是装出一副‘天真小公主’的模样,恬不知耻地扮清纯;她们是内心已经腐烂的水果,虽然外表看上去依然光鲜,但是,迟早会爬出虫子、流出恶汁!”(《Twins:“卖肉”上位》)

  “陈凯歌是我见过的导演中最装腔作势的一个。他自视甚高,言语举动总觉得高人一等,以为自己是中国最有文化的导演;陈凯歌的面目可憎在于以他这样一个‘不过如此’的角色,却偏要装出一副‘惟我独尊’的面孔,俨然以大师自居,而全然不检讨自己到底有多少斤两。”(《陈凯歌:外强中干》)

  “林志玲厚颜耍弄言承旭;白灵无耻放荡卖身体——这是两具没有灵魂的骷髅,披着华丽的伪装,上面却爬满了让人不堪入目的虱子。”(《林志玲&白灵:“人工美女”》)韩蓓/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