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赫赫有名》韩国少年中文说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51 北京晚报

  来自韩国的洪祥赫,出生于1986年,虽然只有19岁,但他在中国已经生活了近10年之久,现在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早在小学五年级,祥赫就接触到了HIP-HOP说唱音乐。

  虽然接触到说唱音乐是很偶然的机会,但祥赫一下子就被深深地吸引了,与大家都在听的那些流行歌曲相比,说唱音乐是那么独特和与众不同,这也契合着祥赫的经历和性格。直到他在初中三年级的时候,第一次接触到音乐制作的软件,一切都改变了,祥赫沉溺其中
,把家里给的零用钱和自己打工的积蓄,都用在购买电脑设备和软件上。

  2004年,祥赫带着自己的小样,找到国内著名的独立音乐制作厂牌“嚎叫唱片”,嚎叫的CEO吕玻听了祥赫的一卷样带后很是欣赏,随即跟祥赫签订了唱片合约,祥赫拿到了第一笔预付的版税,添置了升级设备和声卡,开始正式录制自己的处女专辑。

  祥赫的音乐清新自然,没有美式说唱的暴戾和灰暗,也没有中国说唱的生硬和笨拙,而且他全部的歌词都用中文完成并演唱。《我现在就住在北京》、《我的故事》、《开学第一天》……从歌名中,看得出祥赫是用音乐记录自己的中国生活,他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当然也有第一次的爱情……一直以来,祥赫身边都是中国交到的好朋友,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了祥赫很多帮助。在音乐上,祥赫有很多欣赏的歌手,韩国的朴震容、刘承俊,美国的EMINEM、50CENT……而现在,祥赫终于有了自己的唱片,老板吕玻为它取名为《赫赫有名》,是祥赫的名字,也是祥赫的理想,他要做赫赫有名的,自立自强的男人。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