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月15日正式首演歌剧《八女投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8:1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柴宇宁)将于8月15日震撼登场的哈尔滨歌剧院首创大型史诗歌剧《八女投江》演出已经进入倒计时,目前,该剧的所有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剧院的所有演职人员都集中在环球剧场做演出之前的剧场合成。

  昨天,正在环球剧场坐镇指挥的哈尔滨歌剧院院长陈晓生介绍,《八女投江》距离首演的时间越来越近,该剧的各项准备工作也都已经完成。哈尔滨歌剧院的人马现在已全部集
中在哈尔滨的环球剧场,演员和乐队已完成合乐,正在进行连戏。另外复杂的装台工作已于3日完成,由于环球剧场空间比较大,无形中给装台任务加大了劳动量,而且该剧舞美布景非常多,装起来更加复杂,难度也就更大,好在装台任务完成得很圆满。《八女投江》创新的手段非常多,整个舞台的呈现也是多元化的,剧中还首次运用了多媒体的手段、诗朗诵的手段,剧中有戏、有歌、有舞、有丰富的视觉呈现,有非常现代化的舞台手段,整个舞台的样式,也是全新的样式,跟过去常见的歌剧有很大的不同。为了更好地将这些舞台效果展现给观众,现在布景、灯光、多媒体、音乐、舞蹈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地工作,做演出前的最后调试。

  陈晓生告诉记者:“为排好这部剧,为了让哈尔滨观众看到一部大气磅礴、震撼人心的精彩剧目,哈尔滨歌剧院动用了一切艺术手段,在最后冲刺阶段,演职人员精诚团结、全力以赴,好多演员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过家了。”

  据了解,大型史诗歌剧《八女投江》全剧共分四场,第一场爱、第二场情、第三场生离、第四场死别,此外还有序幕和尾声。目前,整个剧幕已全部完成。此次歌剧的阵容也十分强大,导演聘请的是中国音乐学院曾经获得过文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的陈蔚,编剧是曾经创作过评剧《半江清澈半江红》的费守疆,哈尔滨歌剧院院长陈晓生亲自担任舞美设计,担纲主演冷云的是哈尔滨歌剧院副院长、著名歌唱家齐燕。

  据悉,该剧将于8月15日作为纪念抗战60周年的献礼在哈尔滨环球剧场首演。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