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分两边主创一边倒 影片《七夜》引发争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07 新华网

  由张静初和蒋勤勤主演的恐怖片《七夜》从昨天起已经在全国各地相继上映。虽然目前国内恐怖片普遍口碑不佳,但是《七夜》在天津提前点映一天就创下单拷贝3万多元的成绩,从一个方面证明了观众对这部影片的认同。这让发行方又惊又喜,对《七夜》的票房充满信心。

  虽然这部影片号称中国版的《咒怨》,有人还将之称作“十几年来难得一见的恐怖片
”,但看过片的观众却并不都这么认为。的确有一些观众(大多数是女观众)被该片的恐怖气氛吓倒,中途从影院里跑了出来,但也有不少观众看过之后觉得不够过瘾、不够刺激,表示希望看到真正的恐怖片。

  面对观众的两种不同看法,女导演张菁表示,自己已经预料到部分观众会认为不够恐怖。因为尽管这部电影已经在国内很恐怖,但和国外一些最恐怖的电影还有一定距离。不过她个人表示,“我相信这样的恐怖级别已经能够吓倒很多人了,那些觉得不恐怖的男性,你即使再恐怖,他们也不会觉得真正恐怖,因为那样的人本来就是一个胆大的人。”她还表示,实际上这部电影在传递了恐怖的气氛以外,最主要的是传递出一些生活哲理,真正的恐怖并不存在,最大的恐怖其实是心理的恐怖。

  虽然观众看法不一,但主演蒋勤勤一直认为这部影片很恐怖,还神秘地说“最好不要让小孩和有心脏病的人观看。”发行方和蒋勤勤看法一致?熏也认为《七夜》带来的恐怖效果不适宜儿童观众。因此特意在海报上标明“少儿不宜”,希望小孩和心脏病人不要观看这部电影。(记者杨莲洁)(来源: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