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仔:若有爱对她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09 每日新报

  发新片月老红线缠身说姻缘否认结婚生子翟翊

  华仔发片当然是娱乐圈中的一件大事,这位天王现在依然凭借自己的勤奋努力牢牢吸引着难以计数的歌迷和影迷。在新唱片《再说一次,我爱你》的北京新闻发布会后,面对记者,华仔敞开心扉,把自己的事业、爱情、婚姻一一道来,不服老的华仔还表示自己要当定歌坛的“偶像派”。

  记者:你现在该有的都有了,为什么还是这么勤奋呢?

  刘德华:我的生活已经包括了演戏、唱歌。如果有一天我不能演不能唱了,我会很痛苦的。

  记者: 10多年来,香港一直都没有真正的新的巨星冒出来,有评论家说香港以后都很难有真正的巨星出现,你觉得呢?

  刘德华:我觉得一定会有的。巨星是需要时间和机遇才能出现的。

  记者:专辑中讲述的爱情是不是你所经历过的?

  刘德华:当然不是了,我哪有那么多经历(笑),在爱情方面真的只有那么一点点。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专辑中10首歌所描述的一些爱情的感觉,是我自己认为对的感觉。每一件事情都会有好和不好,爱情也都会有开心和不开心,你不能只选那些开心的而不要那些痛苦的。如果你要爱情,就要把开心与痛苦都包容。

  记者:新专辑两年多才问世,其中用了红线的概念,怎么想到的呢?

  刘德华:小时候我就觉得,红线就是爱情的象征。可能有时候会断掉,但是重拾起来,重新把两个人绑住,一样很美好。所以,我真的觉得红线是很特别的东西。

  记者:电影与专辑都采用了相同的名字,这是否是你特别想对一个人说的话?这个人是哪位呀?

  刘德华:如果有那个人的话,我会自己跟她讲的(笑)。所以这句话,希望能提醒大家,如果有爱情在身边,就跟她说。可能“我爱你”很难说出口,但是说出来蛮管用的。

  记者:为什么这两年出唱片比较少,而拍电影比较多?

  刘德华:唱片少是因为合约的问题。其实,我的电影也不算多,每年差不多两部,是个正常的水平。现在,香港的电影和音乐都进入了瓶颈阶段,所以我想大家应该多一点儿努力,让香港的电影和音乐追上来。

  记者:能不能说说未来几年的计划?

  刘德华:我没有想那么远。我做完9月份的演唱会,会在北京拍新片《墨子攻略》。拍完这部电影,差不多是明年的二三月了。明年我会再拍一部戏,再出一张广东话唱片,其他还没有计划。

  记者:以后会不会往创作方面发展?

  刘德华:如果我真的有感觉,我会多写一点儿。我没有刻意地往哪方面发展,主要是看自己有没有感觉。

  记者:为什么专辑的封套照片会以红线捆住自己的形象出现?

  刘德华:月老用红线把有情人绑在一起,这是给我们凡人的标记,是对我们爱情的一种记号。

  记者:是不是通过新专辑这种方式象征自己的姻缘已定?

  刘德华:我只是可以跟大家说我现在还没有结婚,还没有小孩。等到我真的应该结婚、生小孩的时候,会跟大家说的。

  记者:唱歌方面,你认为自己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

  刘德华:我当然是偶像派了(笑)。大家不要介意,不要介意我当了这么多年偶像还是偶像。大家喜欢我什么都可以,喜欢我的外表也可以,喜欢我的歌也可以,喜欢我写的歌词也可以。不管怎么样,只要大家不离开就可以了。

  新报记者翟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