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大制作的时代来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11 金羊网-新快报
  程小东执导的《中华英雄》今晚开播

  董芳

  今晚,由何润东、安以轩主演的电视剧《中华英雄》即将在珠江频道播出。在两部《风云》的平淡收场后,制作人杨佩佩依然痴心不改,想要借助这部漫画改编剧掀起“电视圈武侠动画的新潮流”。

  1998年,台湾制作人杨佩佩和香港导演刘伟强根据漫画《风云》改编成的电影《风云雄霸天下》获得成功,影片保持了强烈的漫画色彩,画面采用了近乎玄幻和神话的手法,特技效果彰显了新漫画武侠的风格。紧接着,两人又联手将马荣成的成名作《中华英雄》捆绑推上了银幕,但却换来如潮恶评。

  在电视荧屏上,已经有两部《风云》问世,成绩平淡,电视版《中华英雄》会不会再步电影版的后尘,前景暗淡?

  长篇漫画《中华英雄》是有着“香港漫画天王”之称的漫画奇才马荣成的成名作,1982年上市后迅速风靡港澳台,并在1983年一跃成为全港漫画销量之冠。在其后20年里,它受到几代人的喜爱,经久不衰。改编的电影版虽然曾经激起粉丝的观看欲,最终却让他们失望,换回的是尖锐的批评,甚至被电影爱好者列入“烂片之王”提名。名震武侠影视界的程小东设计的自由神像决斗一幕更是受到狠批,香港影评人认为比他在没有电脑特技时拍的《生死决》决斗一幕成绩倒退至少十年,“整个设计、调度都有问题”。

  这次在电视剧中担当武术导演,程小东放言要将《中华英雄》打造成好莱坞大片式的电视剧。他说:“观众进入电影院可以坐下来安心地看一部电影,可看电视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就难了。要让观众不吃饭、放下手中所有的事专注看电视,电视剧本身就必须有足够吸引力,所以要采取各种手段吸引观众。”程小东曾经预言:“电视剧大制作的时代来临了。比如,我可以打造飞机俯冲南京路的感觉,我要像拍好莱坞大片那样拍《中华英雄》。”

  但是,即使一些夸张的特技效果和人物的搞怪造型拍出了好莱坞感觉,却未必适合电视的效果。为了凑够40集的容量,《中华英雄》拉长了剧情以便丰富情节,何润东扮演的“华英雄”将要从年轻演到年老,并且有了自己的小孩,这也是一般改编电视剧“注水”再创造的通病。

  在宣传上,原著魅力、新生代明星阵容和精良制作一向被标榜为该剧的精彩“看点”,但是,除了“原著”比较能发挥作用以外,其他两项还不如说是一个老套的“卖点”。该剧由何润东、安以轩、蓝正龙和秦岚主演,何润东今年一直在内地卖力演出,安以轩趁着《仙剑奇侠传》,人气蒸蒸日上,蓝正龙则依靠与大S的恋情也在内地打开了知名度……青春阵容,不论演技,他们是否能征服观众,还有待收视效果来证明。
电视剧大制作的时代来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叔平为何润东设计的服装造型是黄色系几何图形镶拼的中式罩衫、褶皱束脚裤、高帮军靴和藏青毛织小帽。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