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别处:懒人作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11 金羊网-新快报

  我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是牛人,曾经几个月不出门,打打打游戏,打到一头栽倒在键盘上,醒过来后,擦擦鼻涕接着打。她们听说了,拿这个吓唬我,说我每天除了看书就是看书,一定也不得好死。我说是,大不了读死了再投胎,啐口唾沫接着读。

  不过,嘴巴凶归凶,心里到底还是害怕的。我虽然有那么点小彻小悟,但这辈子苦到现在都还没享上福,一口恶气始终吊着,不能轻易咽下去。所以,时不时还是会去Gym里wor
kout一下,以求身心舒畅、长命百岁。至于活到一百岁是福还是祸,就暂且不去计较了。我发狠的时候,每天都要跑步,但也有狠狠发懒的时候,一连几周都不去Gym报到。别人一般游泳打球什么的,我不光四肢简单,头脑也简单,就喜欢一个人闷头在跑步机上跑步,连MP3都不带。朋友觉得奇怪,她们说:在Gym里跑多枯燥啊,一个人跑多孤单啊,连歌都不听多无聊啊。可我就是不愿跟人打交道,自己踩着台机器不说话不想事,什么都不看什么都不听地跑跑跑———这感觉比什么都美妙。

  大江健三郎是我最喜欢的小说家之一,他有篇故事就写某人不停地跑,乍一看像是和阿甘类似,然而,却一点都没有美国电影里那种戆人戆福式的乐观。大江的那个跑步者(奋斗者?)跟我竟还有点处境相仿,都在美国拼命读Ph.D,不过,Ph.D本来就不是什么吉利词,很多人说这其实就是permanentheaddamage(永久性头脑受损)。大江的跑步者更惨,灰溜溜地回到日本不说,最后不光残疾了,好像还从楼上摔下来(死没死不记得了,不过,也无关紧要了)———总之,很有些徒劳的意味。我想,对埋头跑步的热衷,也许源于大江影响下生出来的自嘲心态吧;当然,锻炼身体的正当理由还是不可扼杀的。

  昨天我的室友想去湖边玩轮滑,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护膝,我吓唬她说大热天的摔坏了要长蛆,她只好改跑步,为了报复我的恐吓,一定要我陪着。我们气势汹汹地扎辫子换衣服换鞋背起矿泉水开车去31街那里。路上,我看着阴阴的天嘀咕:万一到了那里就下雨……事实证明,我真的长了一张乌鸦嘴。我们park了车还没走到湖边,头上就淋到了一二三四五六乃至无数滴雨。我大叫:不会吧,这么不给面子!我们这可是第一次出来跑步!我的室友很不甘心地总结:唉,这就叫懒人作怪,天理难容。果然,我们刚回到家,雨就停了。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