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粉丝"升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58 深圳晚报

  不知为什么会有人追星,反正自从有了明星,就有了追星族,也就是现在常说的“粉丝”(译自英文“fans”)。而且“粉丝”们的升级竟然与娱乐圈的演变和明星们的“进化”惊人的同步,那种拿着海报追要签名或者在卧室里贴满偶像照片的“粉丝”形象早已经过时了,而现在蹦出的一个个“超级粉丝”的追星方式之新足以令人瞠目结舌。

  记者日前在北京采访古巨基时,就碰到一位有趣的阿姨“粉丝”。这位阿姨看上去已
经五六十岁,但是身体矫健精神极佳,基仔到哪里搞宣传活动,她就带着相机跟到哪里,而且颇有耐性。虽然她与偶像握手的时间不足一分钟,但她毫无怨言。基仔接受采访时,她就蹲在门外安静地等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是基仔的妈妈。

  除了这种“任劳任怨型”的追星族,还有“不惜财力型”的,他们不仅为追星投资情感,还投资金钱。比如,当年周华健在深圳开个人演唱会时就有一神秘歌迷突然从香港为演唱会捐了6000个充气棒,以调动演唱会的火爆气氛,而他自己自始至终从未露面;还有现在如火如荼的《超级女声》,浙江一公司老板为了支持超女周笔畅竟然发文件令公司员工都为周笔畅短信投票,还重点注明公司会为此次投票买单。

  当然,这些还不是最惊人的。大洋彼岸的美国,一位名叫布赖恩·荷琳格的“超级粉丝”居然为了自己的偶像影星德鲁·巴里摩尔调动大量人力物力拍了一部纪录片,名字就叫《我和德鲁有个约会》,内容就是讲述无名小卒布赖恩怎么七扭八拐终与德鲁见上一面的“追星”经历。据影片的导演、主演和摄影布赖恩说,从小学开始,他就成了德鲁·巴里摩尔的铁杆影迷,但是从来没有见过德鲁本人,“约会”德鲁是他二十几年来的梦想。30岁的布赖恩在参加游戏秀赢得1000美元后突发奇想,发誓一定要在30天内实现自己的梦想,并把这段追星过程拍成电影。他用1000美元买了台家用摄影机,就和自己的几个好友开始了辛苦的“追星旅程”。从没去过好莱坞的布赖恩凭着毅力和勇气居然联系到了圈内许多和德鲁·巴里摩尔有交情的人,比如《霹雳娇娃》的编剧、德鲁以前的化妆师等等,虽然他们并未替布赖恩联系德鲁,但是答应在影片中接受采访,并热情鼓励布赖恩。布赖恩最后虽然没有按设想在30天内完成拍摄,但总算见到了德鲁·巴里摩尔,实现了梦想。日前,这部纪录片已经在美国一些电影院上映,反响居然还不错,有不少影评家盛赞它不仅是部有趣的追星纪录片,更是一部生动的励志片,可以教育年轻人为梦想坚持不懈。瞧人家,追星追出了名气。

  不管是哪种超级“粉丝”,只要把追星限制在无害的范围内,都是无可指责的,怕就怕那种“因爱成恨”的“粉丝”,就像在《超级女声》PK环节中过激反应的那些“粉丝”:你敢PK我的偶像,我就PK你!追星无过,伤人不该。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