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能静在书里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58 深圳晚报

  伊能静出新书了,《生生世世》又是一个很大的题目,一如以往的《生死遗言》,充满着专一且固执的味道。她曾说,写书就像谈一场无结果的恋爱,自己在里头没有来由地疯,梳理波涛汹涌的情绪,等到写完了,也就释然了。苦乐自在其中。

  谁说漂亮女生没有大脑?集影星、歌星、作家于一身的才女伊能静就打破了定论,傲然挺立。她没有贩卖自己的隐私,而是在进行艰辛的创作。她以细腻感性之笔,创作出第二
部独白式作品——“恋人絮语”续集《生生世世》。《生生世世》共分为23篇,以“爱情为一辈子的誓约”为主轴,除了继续与爱人的对话之外,伊能静此次更将笔触延至自己的青少年时代对爱的迷惘,以及如今已为人母的领悟。在这部最新作品当中,伊能静娓娓道来的依然是那一份在爱中的感怀——“一米星光”、“家常日子”、“美好生活”、“一段路,两个人”……伊能静写下了自己婚姻中无比的浪漫,很多细节在常人看来微不足道,但在伊能静笔下,竟生动活泼起来。

  相较《生死遗言》,她已经从“一段苦恋”当中走出,在幸福中徜徉。她在题记中写道:“我们到底付出了什么给这个世界?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年代,疾病蔓延战乱还存在,但我们却坚定地相信,就算地球毁灭,我们的爱并不会因此而消失,因为守护的心将化为天使,一直延续不断,生生世世。”不炫耀才情和阅历,只是讲生活感悟,完全是一个小女人看世界的角度。

  如果你问伊能静在作家与明星的身份中,她更会看重哪一个?她的回答是:“我是一个更注重精神的人。写书的时候,外表是最清贫的,但是精神却是最丰富的。而在舞台上,外表美丽得像孔雀,但这时候心理精神都是最清贫的。”多么聪明的回答。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