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话剧院3台大戏组成上海话剧周 话剧明星昨作客文新大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49 新民晚报
国家话剧院3台大戏组成上海话剧周话剧明星昨作客文新大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来自国家话剧院的诸多话剧界“大腕”,齐齐亮相于文汇新民联合报业大厦,为即将于9月15日献演申城的第二届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话剧周造势。由文新集团和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的本届话剧周,云集了话剧《生死场》《厕所》《红尘》三部风格各异的作品,以及韩童生、倪大宏、朱媛媛、刘佩琦、陶虹、赵亮等著名演员。发布会上,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红尘》导演曹其敬和演员陶虹面对上海媒体侃侃而谈。

  陶虹:演《厕所》爆粗口

  陶虹今年特别有上海缘,上个月她和老公徐铮在沪演出《最后一个情圣》,现在她参演的《厕所》又要再度登上申城舞台。在《最后一个情圣》中陶虹一人同时扮演三个角色,其中“妓女”一角因为爆了粗口,而频频引起外界侧目。这次在《厕所》中,她要同时扮演母女俩,母亲是美丽纯清的文艺兵,女儿却是满口脏话的吸毒者。陶虹表示:“《厕所》中的粗口是人物粗鄙内心的表露,是剧情和人物情感的需要。”

  《红尘》:表现平民生活

  曹其敬的《红尘》则是对人生的另一种解读,“我所表现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人,平民和贫民。”曹导说,“我从人的劣根性切入,用尖锐的控诉把人性中腐败的烂肉剔除掉,还给我们民族一个健康的躯体。”

  本报记者 张艺

  (订票热线:63613061 54041120)

  陶虹昨作客文新大厦 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