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昨成立 演员们有了新“娘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夏琦)演艺人员从业方式多样化,文艺事业和文艺生产经营方式多样化,文艺载体和传播渠道多样化,对行业协会功能拓展、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为适应这一系列变化,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昨天成立,这同时也标志着上海文化体制改革又迈出重要一步。

  近年来,上海文艺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按照“管办分离”原则,政府行政管理部门职
能转变,行业协会作用日益凸显。成立演艺工作者联合会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和保障演艺人员合法权益,营造文艺人才创业和发展软环境,培育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记者了解到,该联合会将由本市表演艺术从业人员自愿组成,系非营利性社团法人组织。

  据介绍,艺联将通过协调、服务、自律和权益保障等途径加强与演艺工作者联系和交流,促进上海演艺队伍规范化建设,推动上海演艺人才市场和文艺事业健康发展,其主要职责是:演艺从业人员的权益保障、教育培训、职业能力水平认证、职业推介、职业规范及合作交流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到会讲话,希望艺联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范围,维护合法权益,提高从艺素质,促进道德自律,营造创业机会,团聚演艺人才,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社团工作新途径,推进文艺社会化管理体制的建立,吸引全国各地优秀演艺人才来上海创业和发展,为繁荣上海文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牧到会祝贺,上海文艺界、演艺界人士和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大会选出第一届理事会,何麟当选会长。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