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上海书展天天“升温”三大热点聚人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49 新民晚报
2005上海书展天天“升温”三大热点聚人气(组图)
2005上海书展天天“升温”三大热点聚人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5上海书展天天“升温”三大热点聚人气(组图)
  正在举行的上海书展已成为目前沪上的一大文化景观,本市及上海周边地区的读者纷纷闻讯赶来,使书展“热度”不断升高。记者连日来在书展现场采访中发现,其中又有几大“热中之热”。

  成长书热

  有关青少年成长的新书发布、现场交流几乎无一例外地引来大批听众。南妮的新书《我的恐惧无法诉说》直面当今学生学习压力大、心理危机严重等现实问题,围绕“珍视生命”铺展主题,出版后引起较大反响。在书展上,作者、出版社编辑和心理咨询专家与读者进行了一次交流,众多家长与之热切交谈关于成年人和青少年如何进行有效沟通等问题。少年儿童出版社的《母爱似水》《父爱如山》新书发布暨咨询现场,同样挤足了人。这两本书的作者是一对教育子女有方的夫妇,他们的4个孩子都成了博士。望子成龙的家长们买了书还争着索要作者将在沪举办的报告会入场券。

  生活书热

  书展上,内容新颖、编排悦目的实用生活类图书大受欢迎,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的《三口之家温馨套餐》《净化空气的家养花草》等新书十分好销,记者见到一位时尚青年自己买了本《上海中餐馆500强》后,又挑了一大堆医疗保健书和食谱,说是要送给爸妈。

  一本名叫《为健康加镁》的新书在展览中心中央大厅举行发布会和专题讲座,几十位中老年读者2个小时从头听到尾,令出版社工作人员十分感慨。

  互动活动热

  华师大出版社在展位上摆了5台电脑,让小学生们试玩新开发的“一课一练传说之旅”教育游戏,顿时招来了众多小电脑迷。由于电脑少、人数多,只好限定每人玩几分钟,有几个男孩接连排了好几次队。

  《咬文嚼字》杂志每天下午举行的有奖竞答比赛“你是几段‘咬手’”,吸引了不少文字爱好者。台上主持人通过投影仪放映拍摄于街头巷尾的照片,每张照片里至少隐藏着一个语文差错,每次停留5秒钟,发现并答对者可获一张奖券。每张照片一出现,立刻引起热烈回应,有时四五个人争着回答一题,让一旁观战的《咬文嚼字》主编兴奋不已。

  本报记者 李菁

  德国“洋囡囡”购书后兴奋不已 郭新洋 摄

  众读者各取所需

  互动活动场面热闹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