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剧《狂雪》纪念赵一曼 观众自动起立高唱国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0: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本周四晚上,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的音乐剧《狂雪》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首演。这部描写革命烈士赵一曼的音乐剧汇集了著名军旅歌手谭晶、编剧何冀平、《雪狼湖》导演李铭森等内地和香港的知名艺术家。作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献礼剧目,《狂雪》让部分观众感动得泪流满面,赵一曼的孙女陈红女士也到现场观看。
音乐剧《狂雪》纪念赵一曼 观众自动起立高唱国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首演当晚,东方艺术中心里的所有观众在演出前自动起立、高唱国歌,场面分外感人。《狂雪》描写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英勇无畏的战斗历程,从深入日军后方到大义凛然的就义,赵一曼的故事让现场一些东北观众失声痛哭。由于主创人员对赵一曼生平的深刻挖掘,谭晶扮演的赵一曼外形俊美,许多观众反映她与历史照片中的赵一曼十分相像。谭晶在舞台上一直是一身白色衣装,秀美的扮相赢得了观众的好评,谭晶的演唱也受到上海观众的好评。此外,《狂雪》还通过现代舞、民族舞等的结合,形象地表现了流浪儿的无家可归、日本军人的放浪形骸、东北人民的淳朴善良。剧中以一组现代舞的群舞,展现了在战争蹂躏下中国大地的民众苦难。

  《狂雪》剧组花费150万元引进了液氮屏幕,使得舞台呈现的街头店铺、日本军营和东北森林等景象更加立体逼真,该剧将于9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