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华小姐大赛两赛区面试结束 每朵玫瑰背后都有故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01 北京娱乐信报
  凤凰卫视2005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完成了历时一个半月暗香浮动的报名阶段。8月1日,北京赛区首发出场,标志着全国范围内的“美丽之旅”正式启程。日前,第二站大连赛区的面试活动已经结束,南京赛区正在进行中,深圳、成都等城市的面试将相继展开。到8月底,包括海外各赛区的全部分赛区选拔将全面结束,之后50名入围佳丽出炉。本报记者在北京赛区和大连赛区看到了许多“选美”过程中一幕幕感人的故事,选上的、没选上的女孩,一个个公布着她们的美丽宣言。
中华小姐大赛两赛区面试结束每朵玫瑰背后都有故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评委前展现才艺

  传递生命,5年无偿献血

  在参加面试的选手中,有位选手连续5年每年无偿献血一次,并且已经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的捐赠,一旦有患者和她的血型等项互相符合她将捐献出自己的骨髓。这是一个学美术设计专业,且不太善于言辞的选手,在采访中她告诉记者,从高中开始她第一次无偿献血,从那以后她每年都要无偿献血一次。她说,在现代社会中,每一个人都是个体,都很孤立,而通过献血她觉得自己和别人的距离拉近了。选择来参加选美也是很想借助凤凰这样一个强势媒体,将自己的爱心理念广为宣传,期待帮助更多的人。
中华小姐大赛两赛区面试结束每朵玫瑰背后都有故事(组图)
这是一对国标舞伴

  “牙套妹妹”的美丽宣言

  很多人认为带牙套是一件十分尴尬的事情,但凤凰选美过程中,就有一位参赛选手不但觉得牙套很美,还勇敢地向评委展示了她的牙套。她是一名女硕士,她说她来参加选美是为了改变人们对高学历女性的偏见,“我有三种美,一种是知性美;一种是运动之美,我参加雅典奥运会和都灵冬奥会的圣火传递活动,我希望能够一直从雅典跑到都灵,之后跑回北京参加北京2008年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还有一种就是自信之美,我今天向各位评委展示了我的牙套,活跃了现场气氛,给大家带来了快乐,这也是一种美。”
中华小姐大赛两赛区面试结束每朵玫瑰背后都有故事(组图)
梁冬现场“刁难”佳丽

  梁冬“刁难”选手

  北京赛区复试下半场,有位神秘嘉宾造访面试现场,并亲自担任评委为选手打分,他就是2004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主持人梁冬。进入面试评分现场之前,梁冬来到选手的等候室为选手出谋划策。梁冬告诉选手,希望每一个参加这个比赛的女孩子都能够真实地表达自我,来参加比赛的,都是一些很优秀的女孩子,而在这个优秀的人集中的地方,就更要学会怎么和人相处,这才是所有选手通过比赛可以得到的最重要的东西。不过,虽然台下给大家出谋划策,可到了评委席上,梁冬给选手们出的问题却是最稀奇古怪的,搞得许多选手们选完后都愤愤不平地“抱怨”。

  妈妈望女成凤的心

  在大连赛区的报名现场,有许多选手都是在母亲的陪伴下来报名的,其中有一对最特殊的母女,她们是从北京赶过来的。原来,2005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报名期间她们并不知道,也没有报名,后来无意得知可以参赛,她们赶来参赛时,却发现北京赛区比赛已经完结,组委会转战到大连并设置分赛区现场报名,于是,她们就来大连现场报名参加比赛。但出发时,天气预报“麦莎”会登陆北京,机场的航班全部取消,无奈的母女俩又只好临时买了到沈阳的火车票,然后又到大连来参加现场报名,如此辗转,只为参加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华小姐大赛两赛区面试结束每朵玫瑰背后都有故事(组图)
既然是中华小姐,所以古典文化很受重视

  男女之间也有纯粹的友谊

  谁说男女之间没有纯粹的友谊?大连赛区有一位选手就是由她的男同学从哈尔滨一路陪同来参加面试的。选手的男同学不仅从哈尔滨陪选手来到大连参加面试,并且帮选手准备1分钟自我介绍。同时因为两个人在学校里是国标舞的舞伴,所以这位男同学还是选手的舞蹈指导,帮她纠正可能进入复试后要表演的舞蹈动作,而且记者一打听,这两人居然还不是恋人关系,纯粹是朋友。

  姐妹情深让评委掉泪

  今年的选手中就有两个这样的双胞胎姐妹,她们叫王晨和王曦。姐妹俩携手走进了初赛,但令人为难的事情发生了,根据评委的评分只有妹妹王曦进入了复试。复试时,没有复试资格的姐姐陪妹妹一同走到了面试的现场,两个人一直手拉着手。换衣间里,妹妹换服装,姐姐则在一旁默默地帮忙,还在不时地纠正妹妹的动作。
中华小姐大赛两赛区面试结束每朵玫瑰背后都有故事(组图)
这对双胞胎的姐妹情深打动了很多人

  王曦复试时,她上前介绍说:“我的表演是舞蹈。昨天我是和姐姐一起来的,今天只剩下我一个人有些孤单,但我知道她就在这扇门外等我……我在舞台上跳舞,我相信屋外姐姐的心也会和我一起跳……”知道原本两人约定要一同进入复试后,评委破格应允了姐妹俩在复试的舞台上共舞的愿望。跳完舞后,评委梁冬又开始了他的“刁难”,“我觉得姐姐跳得比你好,如果让你退出,姐姐晋级,你愿意吗?”“我愿意!”姐姐愿意吗?“愿意!她参加和我参加是一样的,因为我们始终是个整体。”两人居然异口同声地回答。姐姐说,没有进入复试她自己总结了一下原因,就是没有妹妹的放松。梁冬说,“如果现在再给你一个机会介绍时,你会紧张吗?”“不会了。”那现在一分钟计时开始!“尊敬的各位老师……”说着说着,一向从容的姐姐语气急促地哭了起来,“我曾经难以想象有160斤,为了理想必须减肥,我在烈日下打篮球、跑步,累得精疲力竭……”因为姐妹两人的深情,现场的评委居然也被她们打动,有评委忍不住掉泪了……

  信报记者 任嫣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