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CCTV京剧大赛已拼出百人 北京有27人进入复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04 北京娱乐信报
  12场复赛已开始,北京有27人进入,将选出41人进行决赛

  信报讯 (记者唐雪薇)第五届CCTV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于8月10日起开始复赛,百名京剧新秀云集北京,进行新一轮的角逐。

  据介绍,参加本次大赛复赛的100名演员,是从初赛的42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本届大赛除没有京剧院团的西藏、广东、海南外,内地其他29个省、市、自治区及台湾地区都有京剧新秀报名参加。此次复赛演出剧目达82个,涌现出一批基功扎实、实力突出、令评委眼前一亮的尖子人才,反映出了本届大赛参赛队伍的整体水平普遍较高。
CCTV京剧大赛已拼出百人 北京有27人进入复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婧(左)演《荒山泪》饰张慧珠,马帅(中)演《杜鹃山》饰柯湘,翟墨演《金龟记·行路训子》饰康氏。

  据了解,复赛选手平均年龄27岁,最小的只有16岁,生、旦、净、丑行当齐全。复赛共12场,除评委现场打分外,复赛的实况录像将于8月18日至31日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展播,观众可以通过网络点击或发手机短信的方式投票。选手的参赛成绩根据评委和观众投票的总分产生,其中,评委投票比重占80%,观众投票比重占20%,综合两项成绩,最后产生41名选手进入决赛。

  此次北京进入复赛的选手一共有27位,青衣组有中国京剧院的周婧、马帅,中国戏曲学院的王盼,北京京剧院的张立媛、郭伟、张馨月、吴昊颐,战友京剧团的丁晓君;老生组有北京京剧院的谭正岩、韩胜存;武生组有中国京剧院的李阳鸣,北京京剧院的魏学雷、王雪清,中国戏曲学院的詹磊;花脸组有中国戏曲学院的舒桐,中国京剧院的刘魁魁;老旦组有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翟墨,北京京剧院的康静;小生组有北京京剧院的包飞;丑角组有中国戏曲学院的焦敬阁,中国京剧院的徐孟珂;花旦组有北京京剧院的常秋月,中国戏曲学院的李艳艳,中国京剧院的宋怡、唐禾香、张佳春;武旦组有中国京剧院的潘月娇。

  决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6日举行,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将对比赛实况和10月7日的颁奖晚会进行现场直播。

  另据悉,从本届开始,此项大赛将每4年举办一次。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