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服装造型与舞蹈相似 一首MV激化“千手观音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正在打着官司的刘露又与“千手观音”牵手

  前天,歌手陈思思的新作《微笑》在央视播出,该MV中陈思思等人从服装到造型都与舞蹈《千手观音》非常相似,而且该MV的舞蹈动作、造型设计者被指为正在海淀法院打着《千手观音》著作权官司的原告刘露。

  据知情人透露,刘露起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及著名编舞张继钢,表示自己才是《千手观音》的真正原创者。目前,此案仍在审理当中。而在这时,陈思思的MV推出会不会使案情更为复杂甚至激化,引起了各方人士的关注。

  昨天,记者拨通了刘露女士的手机,想了解一下目前此案的进展,但她表示目前不想对任何媒体发表看法,随后便挂断电话。再打时,电话便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刘露的律师。唐律师说,本月26日双方将到法院交换证据,而他们的证据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张继钢为《千手观音》申请著作权时,唐律师强调说,编导与艺术指导是两个概念。张继钢的确担任过2000年刘露的《千手观音》的艺术指导,但艺术指导不是编导。艺术指导是对整个舞台艺术效果的总体把握,张继钢只能说是参与了指导,但编导是要将创意落实到具体的动作编排的,跟艺术指导有实质上的区别。真正的编导是刘露,无论是12人版、18人版,还是春晚上的21人版,人数的变动并没有改变这个节目的创意,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张继钢将《千手观音》的著作权揽为己有,是对原创编导的极大不尊重。唐律师还说,他本人看过12人版“千手观音”的剧照,他认为12人版比张继钢的21人版更美,21人来演绎“千手观音”,人太多。

  对于知情人透露的刘露再次在陈思思MV中使用“千手观音”题材,是否存在侵权问题,唐律师说这就要看官司的进展情况了。

  据了解,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近期会对此事表态。

  信报记者大鸣实习记者余慧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