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名净长安纪念裘盛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11 北京娱乐信报
  汇集了京津沪鲁台裘派传人,9月中旬举行连唱三天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纪念裘派花脸创始人、京剧艺术家裘盛戎诞辰90周年系列活动,将于9月中旬在北京举行。全国各地的裘门优秀传人也将云集北京,在长安大戏院举行为期三天的盛大演出,目前戏码已经基本敲定。
全国名净长安纪念裘盛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裘盛戎演《盗御马》饰窦尔墩。

  据介绍,9月15日,将首先由裘盛戎的孙子裘继戎与叶金援合作的《连环套·拜山》拉开纪念演出的帷幕,接着是天津三位裘派名净孟广禄、康万生、邓沐玮与著名老生杜镇杰、李军和薛亚萍、王蓉蓉两位张派名旦合作《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

  9月16日晚,由中国京剧院的魏积军与北京京剧院的翟宪忠的《盗御马》开锣;接着是北京京剧院的陈俊杰和方荣翔的孙子方旭出演《白良关》;杨燕毅演《官渡之战》;山东京剧院的宋昌林演《打鸾驾》;上海京剧院的安平演《将相和》;最后是孟广禄、陈汉文、王蓉蓉、赵葆秀、宋昊宇演出的《铡美案》。

  9月17日是名家名段演唱会,李欣、邓沐玮、康万生、孟广禄、宋昌林、唐元才、安平、侯连英、王文祉、陈俊杰、魏积军、杨燕毅、李小培、刘嘉欣、裘芸、裘继戎等裘派传人,都将悉数拿出自己的拿手唱段,参加演唱的还有从台湾来的陈元正和左红莲,中国评剧院的名净李惟铨也将登台演唱。张学津、叶少兰、李鸣岩、赵葆秀、马小曼、谭孝曾、王蓉蓉、杜镇杰等其他行当的名家,也将登台助阵。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行裘盛戎艺术研讨会,届时戏曲界有关专家、裘盛戎生前好友和裘派弟子们都将参加座谈。同时中国画报出版社还将出版一部约10万字的纪念专著,书中收录了裘盛戎100多幅珍贵照片。裘盛戎的女儿裘芸也将同时首次发行自己的个人演唱专辑,专辑中将收录她演唱的《探阴山》、《锁五龙》、《断密涧》、《雪花飘》、《南方来信》等12段裘派名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