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封神榜”)叶一茜:“成名”的生活已经开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2:04 新京报
  超女10强中最漂亮的选手最早在星路上“显山露水”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这是一个“全民看超女”的时代。我们爱超女,不仅因为这个超级娱乐节目的制作精良大气,悬念连连;更是因为我们在比赛过程中看到的“超女们”,是真实生动,有血有肉的人。最后进入总决赛的十名女孩儿,各有特色。我们看过了她们在舞台上的炫目表演,现在,再让我们进一步了解,舞台下她们的样子。
(超女“封神榜”)叶一茜:“成名”的生活已经开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声乐专业身份进入北京电影学院的叶一茜,自称没有比赛的缘分。在各种卡拉OK比赛中,她总能顺利通过预赛、复赛,但到了决赛时却经常被考试、拍广告等事情耽误。总算,这次超级女声让她过足3个月的唱歌瘾。

  “她真的很琼瑶”

  叶一茜家在福建省政和县,喜欢把自己称做山区来的孩子。这位山区的孩子,却是超级女声10强中不折不扣的大美女,也是星路上最早显现的人。在和记者见面的头一天,叶一茜正在北京拍摄广告;在与记者见面前8个小时,关于她出演《神雕侠侣》的新闻被网络疯传,甚至她还被冠以“黄晓明前任女友”的称号———这似乎是一位新星即将崛起前的“例行绯闻”。

  8月11日,叶一茜在经纪公司天娱3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数家媒体的簇拥下,开始了在新浪网伊人风采频道的聊天。叶一茜的到来不仅吸引着该网不少员工的注意,甚至还引来台湾一家电视台的关注。我问台湾同行为什么独独对叶一茜如此重视,他们回答:超级女声在内地最火,而叶一茜是超级女声中最漂亮的一个。在网站聊天过程中,叶一茜始终是轻声细语,一副大家闺秀状,用台湾同行的话来说便是“她真的很琼瑶”。

  因“哭”太多被PK?

  八强淘汰赛时,叶一茜是在泪水中离开舞台的。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叶一茜还是有些感伤:“我哭得非常伤心,不是因为不能得冠军,而是舍不得离开舞台。从海选到总决赛三个月没休息过,这种生活已经让我很习惯了。”对于叶一茜的被淘汰,她的粉丝却认为正是眼泪让她在大众评审处丢分太多。

  在最后PK前的“演技考验”环节中,本要求演喜剧的叶一茜突发奇想地在主持人面前“哭”了起来———她是在用北京电影学院锻炼出来的演技开玩笑,但到了她真的站上PK台激动得哭起来后,观众却误以她又在“表演”。

  听到这样的解释,叶一茜很惊讶。原来她一直为自己那段“哭戏”感到非常满意……那是她在直播前的化妆间里想出来的主意,当时只有导演知道,两位主持人和现场观众都被蒙在鼓里,因此才有了如此逼真的效果。

  偷偷报考艺术院校

  叶一茜对自己的演技很自信,但对于自己的嗓音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把握。她自称到现在都不忍再看自己海选时的表演,但她知道自己在比赛过程中在一场场地进步,也慢慢地认准了自己唱腔的基本风格。

  在进入北京电影学院之前,叶一茜一直是福州某艺术学校声乐专业的学生。报考艺术学校是叶一茜初中毕业后最大的愿望,但这一愿望却遭到过父亲的反对。倒是她的妈妈偷偷带着小一茜赶到福州报考,才实现了她的愿望。叶一茜说,在母亲的眼里她一直是有音乐天赋的,“妈妈是我们县里合唱团的领唱,经常教团员唱歌。站在旁边看的我就能无师自通学会了。”母亲看到叶一茜对唱歌兴趣如此大,就给她买来了收录机。这下,对音乐着了迷的叶一茜连做作业时也要开着收录机放音乐,为这事儿她没少受父亲的责骂。

  直到这次叶一茜在凭借超级女声扬名全国,父亲才开始彻底支持女儿的演艺事业。

  以声乐专业身份进入北京电影学院的叶一茜,理应已经能够拿奖无数,但叶一茜却一直认为自己没有比赛的缘分。在大大小小参加过的卡拉OK比赛中,她总能顺利通过预赛、复赛,但到了决赛时,叶一茜却总被考试、拍广告等事情耽误。

  总算,这次超级女声让她过足了3个月的唱歌瘾。

  一夜实现明星梦

  叶一茜说,每一个进电影学院的人或多或少都有着明星梦,但不是每一个女生都能走出平坦的路。超级女声让三个月前还是电影学院普通一员的她,迅速成为大众的焦点,叶一茜说,她虽然不敢相信梦实现得如此之快,但还是很喜欢这样的生活。

  有一次,叶一茜戴着墨镜在东方新天地逛街,一位高中男生,突然走到他面前,“我以为做错什么事情,原来他是认出了我,拉来一批人要求拍照、签名,商场挺多人,我挺不好意思的。”这是第一次,但却不是最后一次。当叶一茜对我讲完这个故事,不断有媒体记者、网站工作人员要求签名、合影,叶一茜一直非常乐意合作,并不时说“哎,今天的裙子太艳丽了点,不太配这里的环境色。”对于叶一茜来讲,成名的生活已经开始,经纪公司正在商谈的偶像剧也在等待着她,本想等超级女声决赛结束后好好睡觉的叶一茜,估计没那么容易了。

  超女路线图

  海选:

  《月光爱人》(李玟)

  50进20:

  《剪爱》(张惠妹)

  20进10:

  《自己》(李玟)

  10进7:

  《I still in love》(李玟)

  7进5:

  《千年之恋》(FIR)

  5进3:

  《往日情》(李玟)

  杭州唱区决赛:

  《暧昧》(侯湘婷)

  总决赛第一场:

  《美丽心情》(本多RURU)

  总决赛第二场:

  《突然想爱你》(许如芸)

  总决赛第三场:

  《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潘越云)

  总决赛第四场:

  《真情人》(李玟)《一帘幽梦》(许如芸)

  最终名次:

  第7名

  人物采写\本报记者杨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