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产新片)《短信一月追》:主要还看张韶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2:14 新京报
  导演:阿甘

  主演:古巨基、张韶涵、任泉

  上映日期:2005年8月11日

  剧情:

  表演:

  音乐:

  综合评价:
(国产新片)《短信一月追》:主要还看张韶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国内拍摄恐怖片小有名气的阿甘拍起了浪漫爱情片,这其实也符合他一贯的商业路线———都是典型的类型片嘛。

  顾名思义,《短信一月追》和时下年轻人流行的手机短信有关,这也和阿甘之前的作品《天黑请闭眼》讲述流行的“杀人游戏”如出一辙,把住了潮流的脉络,对当下生活的迅速反应、讲述观众有兴趣的题材是目前国内电影普遍欠缺的,所以阿甘拍片只赚不赔也不是没有道理。

  “一般爱情片的规律是:主人公一男一女,从相识、相爱到经历考验、波折,最后有一个结局。我们这个恋爱故事有意思的是:一开始就是如何将一对朋友拆散,是一部具有幽默感的爱情电影。”阿甘这样解释道。

  其实,阿甘还应该解释得更透彻一点,“其实本片重点也不是什么爱情故事啦,主要还看张韶涵”。

  没错,古巨基、张韶涵这对偶像组合比较养眼,尤其小天后张韶涵的银幕形象非常给人好感,虽然初登银幕还谈不上什么娴熟的演技,但本色演出也已足够。

  古巨基“纯情比萨男”的扮相和感觉还算不错,只是在情绪激动时的表演依稀流露出一些琼瑶剧的痕迹。任泉在片中扮演一个有钱的花花公子,出场不多但表演得还算十分自信,给人印象颇深。

  不过整体看来,影片故事的逻辑不是十分严密,情节和对白有时候也让人产生在看八点档电视剧的错觉,不能算是一部十分精彩的影片。但是这样的小成本制作电影,它的商业意识和操作模式恐怕更值得国内电影人关注。它完全没有宏大叙事的野心,更谈不上任何电影手法的突破,就是轻松易懂地讲述一个谁都愿意看的爱情故事,影院里偶尔响起的笑声或许已经说明了它的成功。

  当然不能将《短信一月追》和动辄投资上亿元的国产大片相比,但是如果和某些非要顶着国际电影节的威名才有人关注、但实际上艺术质量也高不到哪去的电影相比,我倒是觉得前者来得更积极健康和更值得提倡一些。至少它对创作者和观众而言,都来得更轻松直白一些。

  阿甘是国内年轻导演中少数几个执着于拍类型片的导演,《凶宅幽灵》、《天黑请闭眼》等两三部下来也是小有名气,进而使他成为一个十分特殊的现象。阿甘作品的水准虽然还谈不上成熟,但是进步十分明显,对于这位坚定地走在商业道路上的导演,我们应该继续报以关注的目光。

  非木

  “短信”故事

  赋佳是“必胜客”的员工,一天他接到留学美国的好友谭强寄来的录像带,说自己得了绝症,当赋佳看到这个录像带的时候,他已经不在人世了。无论怎样隐瞒,30天以后他心爱的女友雪薇都会知道这个噩耗,谭强希望赋佳设法在30天的时间里让雪薇忘记他,开始新的生活。

  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是赋佳没有拒绝的理由。他自己一直代替远在美国的谭强做护花使者,并在网上选中情圣David来完成这一使命。

  但游戏人生的David很快发现,他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个女孩子。而且爱上雪薇的不止他一个。

  于是他和赋佳之间展开了一场浪漫的竞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