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搜新碟——8.1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2:47 新京报
搜新碟——8.13(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艺人:伍乐城/群星

  专辑:展览·伍乐城作品集

  厂牌:红音乐

  评分:

  幕后音乐人发行自己的创作作品集并不罕见,但像伍乐城这样把香港一线歌手称为“展品”的,却独具性格。新旧四大天王、陈慧琳、容祖儿、陈奕迅、Twins等齐齐亮相。3张CD中,有2张人声演绎的粤语流行,编曲皆以钢琴为主导,穿插了一些弦乐,而第三部分则是钢琴版歌曲串联,各具特色。
搜新碟——8.13(组图)
艺人:Soler

  专辑:双声道

  厂牌:东亚

  评分:

  今年香港乐坛最具话题性的新人非这个组合莫属。身份(来自澳门、意大利加缅甸血统的孪生兄弟)、外形、音乐造诣(弟弟包揽所有作品的作曲兼吉他演奏与和声)等皆让人津津乐道。本专辑收录了6首粤语、3首国语及2首英文歌曲,囊括了HeavyMetal、Pop-Folk等多种曲风,在流行曲调中游离伸展,让人惊喜。
搜新碟——8.13(组图)
艺人:杨坤

  专辑:2008

  厂牌:竹书文化

  评分:

  “异域风情”与“情路历程”是这张专辑灌输给歌迷的两大概念,因此,我们不但可找到杨坤熟悉的声音,还可以找到诸如马头琴演奏与蒙古族女声长调等民族采风的元素。略感遗憾的是,这样的异域采风元素似乎已经屡见不鲜,也没有在专辑中形成主线,因此稍欠力度,而那些吟唱爱情的歌词似乎亦有失于空泛。
搜新碟——8.13(组图)
艺人:卫兰

  专辑:Day&Night

  厂牌:东亚

  评分:

  外貌与声音都相当甜美的卫兰,是东亚唱片今年的力捧女新人,这张Debut专辑,由雷颂德为其监制,重新编混黎明的13首经典旧作,并为看不懂中文的卫兰度身订造一些英文歌词。

  整张专辑的可听性不低,除一些副歌的高音区域有所欠缺以外,大部分歌曲演绎都比较到位,但可惜总体并没达到让人惊艳的效果。
搜新碟——8.13(组图)
艺人:群星

  专辑:今日VERVE2005

  厂牌:VERVE

  评分:

  这是一张偏向爵士时尚化的杂锦碟,而且彻底将美式爵士连根拔起:一批欧洲音乐家,用弦乐配钟琴,电子配人声,一颦一笑都昭示今日潮流。像德国的戈茨·阿尔斯曼一片弦乐有浓烈浪漫倾向;约翰·斯戈菲尔德的吉他曲翻玩得比较中庸,倒是莎拉·沃恩的《发烧》有了个舞曲混音版,变了味的东西,见仁见智。
搜新碟——8.13(组图)
艺人:滚石乐队

  专辑:双CD世纪巡回演唱

  厂牌:EMI步升音乐

  评分:

  1962年在伦敦出道的“滚石”,40多年屹立不倒,近年还做LIVE近百场。现场总能迸发录音室没有的火花。

  从民谣味道的《Angie》,到硬摇代表作《RockMe,Baby》,都能听出这支英国摇滚先锋乐队的夸张但厚实的风格。

  布鲁非、张璐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