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简单快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如果快乐,你就拍拍手;如果不快乐,你就看“超女”。

  关于“超级女声”的意义,已经有太多的探讨和说辞,无论娱乐、造星、教育,还是行业启示,这些标签都多少显得勉为其难。其实,无论普通大众还是“超女”,“超级女声”对他们的本质意义在于两个字———快乐!

  想想每天看着冗长的肥皂剧、老套的明星作秀,还有变幻莫测的房价、上司严肃的嘴脸,你就会轻易感受到“超级女声”带来的快乐。可事实是,当快乐到来时,我们总是容易把简单的快乐搞得很复杂。

  周笔畅的嘴角何以向右歪而不是向左,李湘为什么只会说“好听”,摄像咋个少给“玉米”0.01秒钟镜头?还有,“卖身契”让一些人拍案而起,“湖南卫视工作人员”的预测越来越不准确,而媒体喜欢搞些让人伤心的PK预测,最糟糕的还有商人利用偶像打广告。凡此种种,都足以让“超迷”辗转反侧。

  在钱钟书先生眼里,快乐好比引诱小孩子吃药的方糖,更像跑狗场里引诱狗赛跑的电兔子。对普通观众来说,可爱的“超女”就是方糖,她们的歌声就是电兔子;对“超女”而言,缤纷的舞台就是方糖,“想唱就唱”就是电兔子;而湖南卫视,“超级女声”栏目就是他们的方糖,收视率和广告费就是他们的电兔子。这样的格式,可以一直续写下去,主题只有一个———快乐!

  只要遵循快乐的原则,英俊女生李宇春两次待定、黑楠与何炅故意“戏弄”观众都无伤大雅。下周“5进3”,1:4的构成将会挑起激烈的“双城记”,成都“粉丝”和选手还将残酷“内战”,这将更加凸显“简单快乐”心态的重要。其实一路走来,“超级女声”的意义就是这样直截了当:你快乐地唱,我快乐地看。

  因此,传说的黑幕归“天娱”,巨额的广告归电视,缤纷的舞台归“超女”,简单的快乐归自己!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