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雅莉:我尽力了,我可以回家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邢虹)昨晚8点半,在万众瞩目中,“超级女声”6进5的角逐拉开了序幕。李宇春、周笔畅、张靓影、何洁、纪敏佳、黄雅莉经过一周的舞蹈训练后闪亮登场。赛前,舆论几乎已经一边倒地判定——这一轮被淘汰的铁定是黄雅莉。果然,没有让人意外的场面出现,可爱的黄雅莉这一次终于落败,在站了无数次的PK台上,她以微弱差距输给了纪敏佳,终于彻底远离了PK台。

  抱怨:主持人罗嗦,嗦评委谄媚

  随着一轮轮的淘汰,昨晚留在舞台上的只有6个人了,但3个小时的节目长度不能变。许多观众抱怨,为了把时间撑满,“超级女声”不停“发水”,主持人汪涵和李湘拼命说话,仅一个开场就冗长得让人无法忍受。节目进行中,他们更是喋喋不休地劝说观众发短信支持选手,并说一些并不好笑的笑话,比如“我的童年去年才结束,现在直接进入更年”。在“超级女声”比赛过程中,评委尖刻独到的点评一向是该节目的一大看点,但随着赛事的进行,评委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黑幕”、“黑钱”、“黑手”……柯以敏退出之后,黑楠“收敛”了很多,昨晚,他的点评几乎全是好话,甚至接近谄媚——先是把纪敏佳和张靓影的合唱比作“玛丽亚·凯莉和惠特尼·休斯顿在飙歌”;接着又夸赞何洁是“音乐精灵”;说李宇春笑起来“有蓝天的感觉,像栀子花开”;还恶心地对周笔畅说:“请允许我像你的好朋友一样称呼你‘BB’。”而何炅差点说错话——在李宇春和黄雅莉两人中做出选择时,何炅把两个人的名字都写在了自己的选择板上,然后脱口而出:“导演组今天有让我按照真心的想法……不是不是,是一直让我按照内心真实的想法选择。”

  挑刺:选歌不合适,服装很普通

  昨晚“超级女声”的主题是“校园”,因此节目组给6位“超女”配的服装非常青春,但是这些T恤、背心只有长相中性的李宇春和周笔畅穿起来比较合适,穿在其他几位选手身上感觉就很普通,毫无特色。另外遭到诟病的就是“超女”们的开场歌曲,《童年》、《十七岁的雨季》、《青苹果乐园》、《橄榄树》等一批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歌似乎唤起的是电视机前大多数观众的“青春”,所以台上这群“80后”的“超女”们唱起来,似乎并无感情。

  意外:加赛一轮,李宇春差点遇PK

  让观众意外的是,昨晚比赛只有何洁首轮直接过关,连夺冠呼声最高的李宇春和周笔畅都没能直接晋级。张靓影昨日状态不佳,首轮败给何洁在情理之中。但在纪敏佳和周笔畅之间,黑楠的选择是空白;在李宇春和黄雅莉之间,他再次选择了空白,于是,这5位“超女”不得不加赛一轮。在这轮比赛中,“人气王”李宇春居然还是未能晋级。但最后的PK在大多数人意料之中——残酷的竞争发生在“待定王”纪敏佳和“PK王”黄雅莉之间,唱功、技巧明显优于黄雅莉的纪敏佳以微弱的优势晋级,黄雅莉成了2005“超级女声”的第六名。面对这样的结局,本来在PK台上仍镇定自若的黄雅莉,在大众评审唱起《祝你一路顺风》时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回忆起自己在“超级女声”的舞台上跌跌撞撞,一路走来,一路PK的“坎坷路途”,面对台下同样泪流满面的妈妈和“粉丝”,她努力地微笑着说:“我尽力了,我可以回家了!”(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