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抗日军人,梁家辉分文不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一部投资5000万元拍摄的电影《太行山上》15日将在我市各大影院上映。该片制作精良,战争场面真实自然,港台明星梁家辉、刘德凯的精彩演出,也为这部主旋律电影增色不少。

  场面堪比《珍珠港》

  《太行山上》讲述了八路军总司令朱德率领三个主力师东渡黄河,挺进抗日前线,建立太行山根据地的故事。影片场面宏阔,通过平型关大捷、阳明堡战役和黄土岭战役等几次重大战役,塑造了八路军总司令朱德、独臂将军贺炳炎(梁家辉饰)、爱国将领郝梦龄(刘德凯饰)等抗日军人的光辉形象。据了解,该片特技镜头超过140个,为了有更加逼真的战斗场面,剧组动用了部队官兵10万余人次,枪械8000余支、雷管4000个,战车800余辆,战斗机50架次,消耗了100吨炸药,人造血浆60公斤,设置了近2万个爆炸点以增加真实感。特别是战斗机的场面,其逼真感堪比好莱坞的《珍珠港》,是名副其实的国产大片。

  梁家辉义务演出

  这次《太行山上》邀请了梁家辉和刘德凯两位港台演员参加演出。以电影《情人》闻名海外的影帝梁家辉拍摄过多部商业电影,此次参加《太行山上》拍摄,是他主动联系导演义务演出,分文不取。他说,他从来没演过军人,这个角色是他多年等待的。另外,拍摄过多部琼瑶剧的台湾首席小生刘德凯在片中饰演国民党爱国将领郝梦龄。本片中还云集了特型演员王伍福、卢奇和著名演员李幼斌。

  让《世界大战》再次延期

  因为《七剑》气势如虹的放映,原本全球同步上映的汤姆·克鲁斯新片《世界大战》延期至8月中旬放映。但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国产大片《太行山上》的放映,《世界大战》选择了避其锋芒,退至8月25日放映,刚好搭上今年暑期档的末班车。 南京日报记者章杰 实习生沈忱(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