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回应《律政佳人》争议 曹颖:每天接400个短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09 新华网
回应《律政佳人》争议曹颖:每天接400个短信(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轻喜剧《律政佳人》正在北京电视台4套播出,剧中塑造了四个特殊的女律师引起了京城观众的极大争议。昨天,主演该剧的曹颖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她让观众以轻松的心态去看这部电视剧,她说:“其实,律师也可以是这样的……”

  演律师:必须有戏剧冲突

  记者(以下简称“记”):正在播出的《律政佳人》引起了挺大的争议,许多观众都说,他们印象中的律师都是正气凛然,不苟言笑,熟读法律条文的,没见过哪个律师染头发,上庭穿这么短的裙子。你觉得呢?

  曹颖(以下简称“曹”):其实这个戏里律师只是一个背景职业,它只是想通过律师这个职业能够反映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和增加一些矛盾冲突,更多的还是讲四个女人的故事,更何况律师应该是什么样子呢?也没有一个标准答案,肯定也是千人千面。我觉得,观众还是应该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去看这部戏,这毕竟是一部轻喜剧,这个戏可能把律师塑造得太理想化了,引起争议也正常。

  记:可是很多观众感觉这里面的律师太“开放”了一点。

  曹:嗯,是,这四个女律师在剧中都是白天工作,晚上谈谈恋爱,流连于酒吧等场所,与现实相比确实夸张很多。当初我们在律师事务所拍这部戏的时候,很多真正的律师都在旁边笑,说做律师哪有这么轻松的,我们的生活是很平淡的。不过,这是电视剧,有时候就必须有戏剧冲突才能有戏。

  记:听说你演的这个女律师是个典型的男人婆?你怎么想到去接演这个角色呢?

  曹:我演的角色叫钱小美,这个女人其实很可怜,她的事业很成功,可以说她有一切,可是她就是得不到爱情,她永远是孤独的。生活有缺陷,所以表现出来她就会很执着,她疯狂工作,疯狂挣钱,感觉像个“拼命三郎”似的。我没演过这类角色,所以很感兴趣,就接演了。

  记:听说剧组找你之前还和别的女演员接触过,好像还因此出现了不少争执,你知道这件事吗?

  曹:我不知道,我是看了这部戏的故事大纲之后接演的,之前的事情都不了解。
回应《律政佳人》争议曹颖:每天接400个短信(组图)
拍戏时:

  不接受过火激情戏

  记:你拍这部戏时放得开吗?

  曹:我觉得我是尽量去贴近那个人物,钱小美在生活中比较开放,我就演一个生活中很真实的“人”,所以情节和台词都很“放”,可能也是因为这点,所以很多年龄大的观众说有些难以接受。

  记:听说这部戏中本来还有不少的“床戏”,你后来很抗拒演,就没拍?

  曹:也不是吧。因为导演的想法和我的想法不太一样,我开始看的故事大纲上也没这些内容,后来到现场一拍,发现居然加了很多很激情戏的东西,有些尺度我是没法接受的,我就和导演说。这个时候我们就讨论,争执,甚至可以说吵过,可能我干过多年主持工作吧,最后还是把导演说服了。可有些地方如果没法说服导演,我就拍一遍,导演觉得确实不合适,我们就不要了。《律政佳人》的台词比较成年化,我自己不太会演激情戏,经常激情戏演出来,导演的评价是“像僵尸”。我自己比较抗拒这些东西,没办法,就现场删台词和改剧本。

  记:不过你们这个戏的造型很不错,我看到里面还有你们穿海军服的那种,很可爱啊!

  曹:是,我还挺满意自己的造型,我之前在韩国拍过一部戏演女警察,袖子卷到一半显得很干练。进《律政佳人》剧组后,我看了我的服装,就自己设计也把袖子卷到一半,显得更加精神、帅气。

  对手戏:三个主持一台戏

  记:这剧里面还有两个主持人,一个是李维嘉、一个是戴军,你们三个人合作怎么样?

  曹:我们三个主持人在戏外闹得不行,拍戏的时候笑场笑得厉害,尤其是和维嘉。因为他没拍过戏,这部戏是我推荐他去演的,导演也觉得他挺适合那个人物的,就让他演了。我们俩在里面有一段恋情,两个人太熟了,一开戏就要笑场。三个主持人一台戏。

  记:听说你和维嘉还有吻戏?

  曹(笑):其实没有了,都是要吻了,关键时刻不是电话响了,就是有什么事情发生,所以都岔开了,都没吻成。

  记:那和戴军呢?

  曹:和他啊!他其实是一个骗子,有老婆的,出来骗女生,后来我们几个发现受骗上当,就治他。

  记:合作有什么特别好玩的事吗?

  曹:最好玩就是和维嘉啊。他个子和我差不多高,平时看不出来,可在这个戏里,我要穿高跟鞋,这样和他站在一起,差距就特别明显。拍戏的时候,维嘉就苦着脸说:你干吗要穿高跟鞋啊。后来我们就想了个办法,远景我穿着高跟鞋,然后走近了我就光脚和他站在一起,这样个子就差不多了。可是他一看到我这样,又笑得不行了。

  记:你很喜欢这部戏吗?

  曹:对。我个人比较尊敬律师的。我拍这部戏的时候,看法律条文头痛得厉害,我觉得他们做这个职业,研究这些东西,包括主持正义,我个人比较尊敬。

  泄号码:

  每天接400个短信

  记:听说你换手机号了?上次600个电话号码泄露导致的?

  曹:是。你是没尝过每天几百人给你打电话的感受。因为那个手机是我的经纪人拿着,也是一个工作电话,后来那段时间,每天早上一开机,就发现有400多个短信。后来经纪人受不了就转小秘书,结果,还是每天三四百条消息,没办法,我们就把这电话停机了。

  记:这事对你影响大吗?

  曹:反正对工作肯定是有影响的,有些通过这个电话来找我工作的人就联系不上。我就特别想告诉大家,现在那个手机号我已经不用了,就不要再浪费钱打了。

  其实,律师也可以是这样的……

  私生活:我其实很低调

  记:还在继续做湖南卫视的主持?会觉得有点平淡吗?

  曹:其实我觉得很好啊,你们是觉得我没什么太大的新闻,最近没在媒体上露面,好像就很平淡了似的,可是实际上我们做节目是看收视率的,我们的节目收视率是在逐步上升的,看的人越来越多了。

  记:很奇怪做艺人的不喜欢在媒体上露面。

  曹:我就是这样的个性。很多人都很奇怪,觉得我表面上很外向,实际上我挺喜欢呆在家里的。每天没事我就呆在家里上网、听音乐。

  记:上网?

  曹:我上网是用各种软件。我有个习惯,每次拍一部戏,我都会用自己的DV机拍下很多拍摄中有趣的事情,拍完戏后,我回到家就把拍的这些东西自己重新剪辑,重新制作,再加上背景音乐,刻成一张碟,谁想要就赠送给谁。我特别喜欢这样。所以前几天有朋友过生日,让我去一个北京很出名的酒吧玩,当时他们和我说了地点,我就发愣,问他们,这在哪里啊?大家都吃惊,觉得不可能,我连这个地方都不知道。其实我是真不知道。

  谈感情:结婚还不着急

  记:你是属什么的?

  曹:属马的。

  记:27岁了!

  曹:嗯。

  记:还没考虑结婚?王斑不着急啊?

  曹:急什么啊?我们俩现在感情很稳定,所以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不是特别想结。其实结婚也是随时的事情,哪天觉得合适了,没准就结了。

  记:可是身边的朋友都结婚了,不会影响你们吗?

  曹:还好吧。我觉得现在和爸妈在一起,有什么事情,还可以让爸妈照顾一下,如果两个人组织了小家庭,很多事情就要自己去解决了,多累啊,还是现在这样好。

  记:说起来,你挺孩子气的,和外表的你不太像。

  曹:是。其实我是个孩子气很重的人,央视打造的我太端庄严肃了。

  记:会和王斑一起再合作电视剧吗?

  曹:现在好像没机会,没人把我们配在一起了。平时在北京的时候,我们就天天在一起,干什么都一起。结婚不着急,一辈子长得很呢,慢慢过吧。记者任嫣文 刘志坚 摄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