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广学 接替古月不二人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10 每日新报

  《中国1949》选定新特型演员张钢

  古月去世后,又出现了一名扮演毛主席的特型演员。日前大型革命题材影片《中国1949》定于今年10月在北京开拍。该片主要通过一名美国记者在中国的采访,来回顾新中国成立的这段历史,而在这部影片中,毛主席的扮演者选中了来自陕西的特型演员同广学。

  同广学说:“我从小生活在陕西富平县一个地道的农村家庭,13岁时父亲将我送到当地文工团学习,1995年北京某电影厂几个导演到当地选演员时,很意外地对我说,你长得那么像毛泽东主席,为何不去当演员?我当时对他们解释,我也发现自己与伟人长得很像,只是没有勇气。因为我对毛泽东的性格、生活、工作了解不多,盲目地演伟人效果不好,所以,我当时婉言谢绝了几个导演的好意。但这次经历使我下定决心去了解毛泽东。1996年,我专门到延安,沿着毛泽东的足迹去感受他的心路历程。在当地人的介绍下,我从毛主席的走路步幅、频率,吃饭的爱好以及毛泽东考虑事情时抽烟的神态,熬夜后伸腰的动作学起。毛主席抽烟的姿势总是左手拿烟,而且胳膊弯曲,手中所夹香烟与左肩高度相平。而且我还知道毛泽东在40岁以前,走起路来步子频率快,40岁后,他的脾气性格没有以前那么烈,走起路来,步伐也较以前慢了许多,俨然一副重担压肩上的神情。在《中国1949》中,我为了将毛泽东演得活灵活现,还专门到北京找毛主席的后代更详细地了解了伟人。片中的毛泽东处于一个非常的历史时期,扮演起来难度很大。我反复翻看了剧本后,觉得除了突出毛主席的外交才华,主要还要把握他当时的情感。比如,他离开西柏坡时,亲手给老乡垒鸡窝;夜晚悄悄出发,怕惊动乡亲等。我觉得片中许多反映毛主席和群众鱼水情深的故事都非常真实、感人。”

  《中国1949》一片的导演白羽表示,“古月去世后,同广学是替代其出演这个角色的最佳人选。同广学虽然个子比毛主席稍矮,但穿上特制的鞋,他的个子与毛主席也就差不多。气质以及语言等方面,他都达到了最佳状态。他不但外形像毛主席,也很神似,加上后天的努力,我相信他一定可以胜任这个角色。”据悉,《中国1949》计划在明年与观众见面。

  新报记者张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